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倪大红《透析》入围金马 有望摘得“影帝”桂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3日11:54

  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2010年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刘杰导演的《透析》共获四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男主角倪大红凭借出色表现顺利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看来素有华语电影“黄金配角”之称的倪大红此次有望过一把“影帝”瘾。

  投资主创均来自内地

  在本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入围名单上,由刘杰导演的《透析》共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著剧本四项提名。《透析》这部影片讲述了发生在1997年中国刑法修订颁布交替时期的故事,一位正义的法官最后挽救了一名死囚,但一名等待死囚肾脏进行移植的病人破灭了希望。戏骨级演员倪大红在影片中扮演的就是那位正义的法官。据悉,《透析》也是本届金马奖上主创、班底均来自内地的影片。同时,该片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因此保障了影片的真实性和戏剧性,而素有华语电影“黄金配角”之称的倪大红独挑大梁饰演男主角也成为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上的一大亮点。

  “黄金配角”憧憬影帝

  华语电影有很多黄金配角,倪大红就是其中一个,任何风格的影视作品,任何角色的演绎塑造都能让他绽放出无可压制的光芒。作为戏骨级人物,倪大红此次在电影《透析》中的表演显示出了扎实的演技和作为该片男主角所应具备的掌控能力,成为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据倪大红透露,最初导演刘杰并非让他出演男主角,而是让他扮演剧中的一个病老板。“导演最初脑子里的观念是认为法官就应该找一个看起来很正派的人,但后来突发奇想,想要颠覆传统观念中脸谱化的角色塑造,这种想法和我不谋而合,最终一拍即合让我来扮演这个正义的法官。”同时,在《透析》这部影片中,除了倪大红、梅婷等专业演员外,还启用了大量来自各行各业的非职业演员,和这些带有本色演出的非职业演员合作,倪大红表示很有“触电”的感觉,“《透析》讲述的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戏剧性很强、真实度很高,跟他们在一起演戏会很自然的融入到生活中去,他们那种无意中展现出的源自生活积淀的神来之笔带给我很大惊喜,这样的表演才是最丰富精彩的。”

  据悉,电影《透析》曾在2009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以竞赛片形式亮相地平线单元,在2010年3月举办的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上斩获最高奖项金荷花奖,并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五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上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