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莱昂纳多升级主演“盖茨比” 搭档托比-马奎尔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0月03日15:25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原著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封面
原著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封面

  自从《澳洲乱世情》的导演巴兹·鲁尔曼自2008年买下经典名著《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版权以来,关于影片拍摄的计划就一度搁浅,近日终于传出新的消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有望出演男主角杰伊·盖茨比,托比·马奎尔饰演“讲述者”尼克·卡罗维,而阿曼达·塞弗里德则将出演女主角黛西·布坎南。

  莱昂“升级”为男主角

  近日《制作周刊》透过推特向外界透露了这一选角传闻,只不过并未提及新片的导演人选,如无意外,依然还是有可能由巴兹·鲁尔曼本人执导。实际上早在去年的时候他就力邀莱昂纳多参演这部电影,当时为他设计的角色是戏份不算最重的尼克·卡罗维。有消息称尽管莱昂纳多已口头表示接受了邀请,但评论界普遍认为,如果鲁尔曼真的让莱昂纳多扮演尼克,那会是一个浪费人才的错误决定,因为1974年版本中盖茨比的扮演者罗伯特·雷德福,与如今的莱昂相比,从外型到气质、乃至明星地位都十分相似,因此请莱昂担当男主角才是明智的决定。

  早在1996年就曾与巴兹·鲁尔曼合作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当时还凭借此片获得了柏林影帝的殊荣,而最近几年更是成为好莱坞当红演技派巨星,几乎成了诸多大牌导演的掌上明珠,在马丁·西科塞斯的悉心栽培下,贡献了《飞行家》、《纽约黑帮》、《无间行者》和《禁闭岛》等诸多代表作,今年还与克里斯托弗·诺兰合作了轰动之作《盗梦空间》,无论口碑还是票房均取得了骄人战绩。

  蜘蛛侠、小红帽新加盟

  至于前任“蜘蛛侠”托比·马奎尔在完成《蜘蛛侠3》之后而是将重心放在家庭中去,鲜有作品推出,之前有报道称由他顶替遭遇换角风波的詹姆斯·麦卡沃伊出演喜剧片《细节》中的男主角,此次接下《了不起的盖茨比》,或许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投身到工作中去。好莱坞新晋走红女星阿曼达·塞弗里德一直目前还在忙于《暮光之城》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打造的新版《小红帽》的拍摄工作,该片计划于2011年3月11日在北美上映,此外还有《无足轻重的女人》等多部新片即将问世。

  扑说迷离的第五版本

  好莱坞影史上曾出现过四个版本的同名电影:1926年,由奥斯卡影帝沃纳·巴克斯特代言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是最早的版本,也是唯一的默片版本,此片已经失传,仅留下了不超过2分钟的预告片花;1949年,阿兰·兰德和雪莉·温特斯主演的版本,是现存最早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但票房和口碑均告失败;迄今最著名的改编电影是拍摄于1974年的版本,影片由罗伯特·雷德福和米娅·法罗两位当年最红的演员主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担当编剧,最终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服装和最佳电影音乐奖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2000年的电视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由托比·斯蒂文斯和奥斯卡得主米拉·索维诺主演,但反响平平。

  巴兹·鲁赫曼拍摄的第五个版本,势必要拍出不一样的风格才能在票房上有所表现。至于鲁赫曼是否会像《罗密欧与朱莉叶》那样彻底颠覆原著进行再创作,目前尚未得知。鲁赫曼说:“这是一本伟大的小说,我只有重读很多遍才能感受到它的独到之处,至于我会从哪个方向进行改编,我想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思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