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喻恩泰新作《高粱红了》登央八 勘称战争励志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3日14:31
喻恩泰新作《高粱红了》登央八

  由北京友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出品的战争大戏《高粱红了》,将于10月5日晚七点半登陆中央八套黄金强档。汇集了朱亚文、喻恩泰、甘婷婷等青年演员联袂主演,无论从制作班底还是故事情节,都堪称战争励志剧的典范。

  《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高粱红了》

  《高粱红了》制作总投资超过了2000万元,汇集了朱亚文、喻恩泰、甘婷婷等青年演员联袂主演,该剧由创作过《战争目光》、《高地》等佳作的赵琪担任编剧,由执导过《铁齿铜牙纪晓岚》、《高地》的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导演刘家成执导,并特邀曾策划、监制过《DA师》、《历史的天空》、《亮剑》、《士兵突击》等一批佳作的李洋出任艺术总监。全新的演员阵容加上高水准的创作班底,无疑将使《高粱红了》成为2010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战争大戏之一。

  “面对、接受、解决” 战争版励志剧

  整部戏贯穿了“面对,接受,解决”这样一个思想理念,这是整部作品的思想内核,这样一个思想内核使其具备了“战争版的励志剧”这样一个特点。剧中主要人物林玉生的成长和变化,不是一出场就叱咤风云,所向无敌,而是带领他的连队秉承着“面对、接受、解决”的信念和坚忍,在逆境中浴血拼争,历尽艰辛,最终走出低谷、走向强大的一个曲折历程,这样就使这个人物显得鲜活生动,真实可信。我们应该看到,这不是简单的自我挣扎,更不是伴着运气的绝处逢生。尽管在剧中,我们没有看到枯燥的说教和地动山摇的响亮口号,但自始至终,却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这部剧,支撑着这支不甘人唾弃的队伍。如果说“不抛弃,不放弃”解读了许三多坚持、不放弃的信念的话,那么,真正撑起林玉生及他的连队的也正好是这六个字“面对、接受、解决”。

  逼近真实的战争场面和战争细节 一部真正的战争戏

  一部战争戏,但是——绝非惯常所见的“伪”战争戏可与之相提并论,绝不打着战争戏的幌子,行所谓 “年代情感”、“谍战”、“悬疑” 、“反特” 之实。该剧规避似曾相识,摒弃司空见惯,彻底颠覆传统战争片的模式,用逼近真实的战争场面和战争细节,把血与火的惨烈和残酷表现到了极致。同时,在刚硬的战争外壳下,蕴含着温暖的人文关怀,“勇敢”、“信念”、“意志”、“情谊”这些词汇,在战火硝烟中散发出动人的光芒。

  喻恩泰塑造贪吃爱玩的四眼连长 战争剧中注入幽默喜剧元素

  一个地主家的少爷,踏上战场的最初原因,是为了向整天说他笨的老爸证明自己,是因为自己爱的女孩不喜欢自己,一怒之下就向父亲的至交买了军官来当,成为了四眼连长黄友根,他是一个一心想着升官发财的国民党军官,在他身上有着富家子弟惯常所见的慵懒、狡黠和怯懦;而他的另一面,则是聪慧过人,还有一丝英雄情结。因为畏战,可以拎着金条找对手洽谈“收购”阵地,而当自己深爱的女人被上司迫害时,他却会拍案而起,冲冠一怒为红颜。他与战争格格不入,却又在当中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