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霍思燕冯绍峰打响“婚姻保卫战”(组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03日00:14
  本报记者 郝岩

  众明星演绎的一部《婚姻保卫战》在全国掀起收视热潮。昨天记者获悉,尝到甜头的浙江卫视在国庆档再推家庭婚姻剧,将从10月6日起在黄金档推出情感剧《夫妻一场》。该剧在地面播出时就以真实又贴近生活的剧情受到观众追捧,剧中真实刻画了五对中国式夫妻的生活状态,从横向的角度展现了传统的“夫荣妻贵”、年轻的“试婚一族”、“跨国恋”、“妻管严”等当下时兴的婚姻关系,还涉及第三者插足、婆媳关系、知青回城等社会热门话题。该剧女主角宁小燕由霍思燕担纲,当红小生冯绍峰出演她的丈夫秋犁。除这一对偶像型组合外,还集合了吴竞、关少曾、张芝华、张建新、吴晓敏、李立等诸多实力派演员,一起打造“真实”、“真情”、具有生活质感的婚姻剧。

  霍思燕、冯绍峰首演夫妻很现实

  《夫妻一场》中,霍思燕饰演的宁小燕与丈夫秋犁布满“荆棘”的婚姻之路,几乎是现实生活中大部分青年男女婚姻写照。“这个故事很真实,很生活化,角色鲜活,我觉得比《结婚十年》、《新结婚时代》更为真实,更像发生在身边的事。”正是这种真实感动了霍思燕,让她不惜降价演出。而剧中尽管波折不断,但却不是一路哭哭啼啼的苦情戏,霍思燕表示:“宁小燕不是逆来顺受的那种可怜女子,而是一个有想法、独立的女孩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霍思燕还去有孩子的朋友家“取经”,甚至还偷看街坊夫妻吵架:“里面有很多夫妻之间细腻的情感戏,还得扮孕妇,带着一岁大的女儿,这些都是我从没经历过的。这次,观众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我。”

  而首次出演已婚男士的冯绍峰,花了许多时间去观察自己身边已经结婚的朋友,仔细揣摩夫妻之间的微妙感觉。冯绍峰觉得,秋犁这样的男人很真实,有七情六欲、也会有迷茫,“我这次演的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冯绍峰还为自己辩解:“很多人都觉得他是出轨,其实我觉得不是。因为易虹是他的得力助手,他离不开她的帮忙,但易虹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他左右为难,所以没有处理好这段感情。”

  吴竞、张芝华和张建新“三个女人一台戏”

  除了霍思燕、冯绍峰这对新手夫妻外,《夫妻一场》还集合了众多活跃在一线荧屏的表演艺术家们。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吴竞、张芝华和张建新的强强组合,直接将观众带到了上世纪电视剧黄金时期。剧中,张芝华成为性格泼辣、间歇性更年期爆发的市井妇女,为了自以为是的母爱,不惜作践他人,实则损人害己而不自知。吴竞则继续一贯的高级知识分子形象,大气、慈祥,但面对儿女亲情,同样会为流言飞语而迷惑。身兼导演、话剧演员、拍摄统筹等角色的张建新,如今几乎成为荧幕上高干母亲的代名词。此番她“放下身段”,当起了为爱苦守一生的单亲妈妈。二十年前,为了心上人的前途而甘愿留守北大荒,独自承受别人的指责和寂寞;二十年后,又为成全儿女的幸福而选择退让。这个善良、隐忍的女人,看透世事,永远在逆境中怀抱希望。《夫妻一场》在地面播出期间,不仅大受年轻观众喜爱,更是有不少忠实的年长观众。除了剧中贴近生活的剧情外,最重要的是剧中上一代所经历的知青岁月深深感染了他们,让他们跟着剧情一起重温那段难忘的时光。吉林红叶谷的美好风光,明丽的山水、淳朴的乡情,北大荒青年宁春英和杭州支边青年秋建国之间真挚的感情,无一不让中年观众感慨万千。而宁春英每年秋叶红了的时候,在河边等待秋建国,一等就是28年,更是令中年观众唏嘘不已,跟着回味与咀嚼自己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触动内心深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