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阮经天获影帝提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2日09:33
阮经天
阮经天获金马奖影帝提名

汤唯
汤唯将与徐帆等前辈争夺影后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金马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汤唯以香港演员身份参演《月满轩尼诗》即有运行,入围金马影后单挑一众老姜演员;人气偶像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凭电影《艋舺》首次入围影帝,誓与内地演员王学圻争奖!

  下月20日举行的第四十七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昨日揭晓,汤唯继2007年凭《色,戒》入围金马影后,最终败给陈冲,事隔三年再战金马奖!今次她获提名实在得来不易,《色戒》之后透过优才计划成功申请香港身份证,最后以港星身份成功凭岸西执导的《月满轩尼诗》角逐金马影后,其对手全是好戏老姜,包括台湾的张艾嘉、内地的吕丽萍及徐帆

  汤唯受访时直认惊喜:“好意外,没想过有份提名金马奖。原本当日有工作,如果要出席就要再安排,暂时未知。”

  赵又廷祝贺兄弟

  影帝方面,人气偶像阮经天(小天)凭台湾大热电影《艋舺》首度问鼎影帝,力战《十月围城》的内地影帝级人马王学圻。小天昨日得知喜讯后,难掩喜悦地说:“第一次担正拍戏,可以提名很开心,超爽!唯一遗憾是该片没有入围最佳剧情片,但我和导演商量过,他说会继续努力,这提名令我回想当初做模特也曾想放弃,现在觉得没有选错。(看过王学圻的戏吗?)有,他真的很好戏。”同片拍档赵又廷祝贺小天:“加油!我们以你为荣!”

  王学圻去年争配角今年争影帝

  去年凭《梅兰芳》勇夺金马奖男配角的王学圻,今年角逐影帝,他说:“好高兴,好多谢金马奖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也想感谢《十》片的台前幕后及监制陈可辛,去年我夺得男配角,今年提名男主角,得奖与否,都希望亲身到台湾走一趟,跟那边喜欢我的朋友说声谢谢。得不得奖,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观众满意我的演出,会令我感到更开心和被肯定。”

  对于今届入围名单,事前多部被热捧的港产片如《岁月神偷》、《枪王之王》等结果没影响,而多位演员如古天乐、甄子丹、成龙及张家辉等亦无缘入围,较多提名的只有《十月围城》,合共囊括九项提名,仅次于十四项提名的台湾电影《当爱来的时候》。据知,主办单位已邀请多位港星撑场,令场面更加热闹。

  谢霆锋张静初争做绿叶王

  今年四月,谢霆锋凭《十月围城》车夫一角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殊荣,今次再下一城入围角逐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刚在内地拍完电视剧的他得知成功入围,直言十分开心:“入围当然开心,有没有奖都平常心面对。还不知道是否能出席,要看档期,不过到时好大机会撞期。”

  曾与谢霆锋合作的张静初,亦凭电影《唐山大地震》中的感人演出成功入围争女配角。另外,曾国祥凭执导电影、林嘉欣及陈奕迅主演的《恋人絮语》,角逐最佳新导演奖项。

  《十月围城》九项提名

  入围最佳导演的《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对于电影获九项提名高兴地说:“我对台湾有个情意结,因为当年《紫雨风暴》第一次被提名最佳导演。(阮经天同王学圻争影帝?)我对王老师好有信心,他以一个内地演员身份,与多位香港演员同演戏,而他要去演绎一位香港人,演绎活生生,令人看完之后好感动。这部戏在台湾宣传,我已经承诺,如果入围就拉大队去开派对,所以到时一定会支持。”

  张家辉廖智叔未入围没失望

  廖启智接拍英皇电影《线人》,表现出色,却未能跻身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列。智叔昨午为新片《上海外滩》(暂名)开工,对结果似乎早已打定输数:“入到围会好开心,入不到又不伤心,总之有心就得。”他两星期前拍戏因“差错脚”跌倒,以致右手断骨受伤,已接受驳骨镶螺丝手术,惟昨日首天复工仍需包纱布拍摄跳舞戏,相当敬业。

  至于上届金马影帝张家辉亦未能连庄获提名,但他昨晚接受电话访问时态度轻松:“不紧要啦!每个电影颁奖礼都有自己的一套评审眼光,我尊重大会的决定。”

  第四十七届金马奖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剧情片

  《父后七日》

  《十月围城》

  《当爱来的时候》

  《透析》

  《第四张画》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张作骥《当爱来的时候》

  刘 杰《透析》

  钟孟宏《第四张画》

  最佳男主角

  阮经天《艋舺》

  王学圻《十月围城》

  倪大红《透析》

  秦 昊《春风沉醉的夜晚》

  最佳女主角

  吕丽萍《玩酷青春》

  汤 唯《月满轩尼诗》

  徐 帆《唐山大地震》

  张艾嘉《观音山》

  最佳男配角

  吴朋奉《父后七日》

  徐才根《团圆》

  谢霆锋《十月围城》

  高盟杰《当爱来的时候》

  最佳女配角

  张诗盈《父后七日》

  吕雪凤《当爱来的时候》

  张静初《唐山大地震》

  郝 蕾《第四张画》

  最佳动作设计

  李达超、董玮《十月围城》

  洪金宝《叶问2》

  元 德《打擂台》

  洪金宝《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