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节目放下架子大变脸 《春晚》节目亲民受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2日10:27

  央视各频道从九月一日开始陆续推出了改版的新娱乐节目,比如董卿主持的《我要上春晚》、李咏主持的《百团大战》、毕福剑主持的《毕录电视》等,增加了娱乐元素和互动性。虽然这些新节目最终的娱乐效果是不是真的让观众开心了还值得商榷,但是央视娱乐节目开始放下“老大哥”的架子,求新、求变,就是一个好的信号。

  我要上春晚 名字有点熟

  《我要上春晚》这个名字,让人首先想起北京那位非著名相声演员及其同名相声作品,这次央视综艺频道的节目改版,突然出了这么一档节目,倒真是有点不计前嫌、“化干戈为玉帛”的精神,从这一点来看颇有大台风范。

  看了第一期由董卿主持的《我要上春晚》,感觉真的很娱乐、很亲民,以往央视很少这么放下架子,比如周董反串变魔术、韩红老师与外国歌手乔琪亚的深情对唱,最搞笑的段子不是选手们,而是董卿,在乔琪亚上台的时候,董卿跟她秀英文,问她是哪国人,乔姐姐说:“Italian(意大利人)。”董卿惊呼:“Italian?!”一旁的翻译以为董卿没听懂,忙来救场说:“她说她是意大利人。”董卿再次惊呼:“报名表上写的她是加拿大人。”明知道人家是哪国人,干吗还问呢?这个桥段成了整个节目最为搞笑的环节,做节目不就是为了逗观众开心吗?

  不过《我要上春晚》和最终的春晚之间到底有多少互动成分,恐怕要一直等到春晚节目揭晓才能知道。

  百团大战 还是电话大战

  李咏近来流年不利,《幸运52》、《非常6+1》、《咏乐汇》等节目先后被停,现在弄出一个《百团大战》,其实就是现场的两队人马比拼才艺,是地方台早已经玩剩下的,关键是为什么叫这么个名字。百团大战是1940年8月至12月彭德怀领导的105个团的八路军对日寇发动的战役,这也是抗战期间八路军打得时间最长、投入兵力最多的战役。现在拿这个名字当成娱乐节目,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至于节目本身,说实话也是乏善可陈,两队才艺对抗再加上《非常6+1》里的电话问答,基本上还是李咏的老一套,尤其是电话问答,拨通一个电话后,让观众默数15秒,然后喊停,看谁最接近真正的15秒时间。看一两个还行,如果咏哥用了5分钟的时间不停地重复这一机械劳动,难免就让人觉得索然无味。

  我们有一套 也玩主持群

  现在国内的主持人少有能独当一面的大牌,所以纷纷流行主持群,比如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就是五个人,央视也是受此影响,《我们有一套》是朱军、刘芳菲、胡蝶三人主持,可能央视也觉得朱军有点太严肃,一点也不娱乐,所以找了两个美女相伴,这样节目会好看。节目和咏哥的《百团大战》十分相似,也是玩团队对抗的创意,但是成员不是观众而是明星,比如9月16日的这一期就是《乡村爱情》系列的主创们来表演,刘芳菲、胡蝶各带一队,刘芳菲带着于月仙等女演员,胡蝶带着刘流、小沈阳等男演员,而朱军带着赵本山做评委,点评两队的表现。说实话,节目本身没太大看头,无非是把《本山快乐营》、《欢乐集结号》等地方卫视的节目搬到央视,刘流继续走道不利落,刘晓光继续说话不顺溜,赵本山继续挖掘《乡村爱情》以及他本人的剩余价值。

  纵观央视这次改版推出的娱乐节目,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真的想跟观众好好玩一把,真的想娱乐一阵子,但是该怎么娱乐,是不是把地方台的做法照搬过来就行了,这一点值得商榷。节目的形式好改,但是对待娱乐的态度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而且国家台有国家台自己的位置。虽然湖南卫视等地方电视台的一些娱乐节目收视率已经足以影响到电视广告市场的分配比例,但并不代表所有的领域都适合国家台去占领制高点。

  不管怎么说,央视部分娱乐节目的改版,仍然是一个好的信号,说明各个节目组越来越重视观众的感受。看着这些新节目,不管是觉得娱乐过了头,还是觉得不够,都应该为央视鼓鼓掌,意见可以在掌声之后再提,先鼓励,再善意地批评,大家都是希望他们好。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