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专访龟梨和也:疾走在主播与偶像间的华丽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10月01日13:44

  日本人气娱乐周刊《only star》10月4日揭载了KAT-TUN的龟梨和也的最新专访。龟梨和记者畅谈了自己挑战日本电视台周末体育节目《Going! Sports&News》的棒球主播的感受,以及隐藏在人后的心境。

  “原来我的棒球打得这么差劲?现在正与‘棒球’战斗中”

  记:在看《Going! Sports&News》时,观众有种“这回龟梨是要成为真正的职业棒球选手”的感觉,是这样吗?

  龟:(很干脆的样子)我正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记:真的?

  龟:不是,开玩笑而已(笑)。相反,(在当棒球主播的过程中)令我失去自信。现在处于碰到了“棒球”这个难题的状态。

  记:“龟梨投手”即便是与著名职业棒球手的对决中胜利也会如此(没有自信)?

  龟:虽然对决中出现了超越我实力的结果(苦笑),但从小学开始打棒球的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与棒球有这么大的隔阂(指棒球难打好)。“原来我的棒球打得这么差劲?”——原先的自信完全没有了。也是,因为和一群顶尖的职业棒球手一起打球,自己才会相形见拙。

  记: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挫折感?

  龟:比起感觉自己的棒球水准在进步,我更深刻体会到的是原来棒球这么博大精深,要想打好并不容易。(在当棒球主持)之前,我观赏比赛每当看到职业棒球手出现错误时曾会很不屑地说“怎么那么简单的Play也会打不好……”。现在完全颠覆了我原先的想法。真的很想(为自己的自大)向棒球手们道歉(笑)。如果以后杰尼斯事务所再举行棒球比赛,我肯定不会自以为是Pitcher(不需要听别人的意见),向江川卓询问许多(关于怎样才能打好的)建议。

  记:即便是在这么大的Slump(在职业棒球手前技不如人的受挫感)中,你还是抱着不服输的韧劲努力进行训练?

  龟:当棒球主持之前,在没有LIVE(演唱会)和舞台表演的时候,我一般不怎么运动。棒球计划(《Kazuya Kamenashi’s Professional Baseball Project》)展开后,我逐渐有意识地进行一些身体训练,如跑步和肌肉锻炼等。对运动开始留心。

  记:5月份KAT-TUN的“KAT-TUN TOUR 2010”——首次亚洲巡回演唱会也开始了,在节目和演唱会间奔走,我想肯定是非常辛苦吧?

  龟:“ARENA TOUR”(日本国内巡回部分)的时候,身体状态还不怎么适应(这么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强忍因打棒球引起的肌肉筋骨酸痛,坚持Live的表演。在演唱会跳舞时(身体)都会感觉到不太舒服。但是“World TOUR”(韩国、中国部分)就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规律,身体变得更灵活起来。往返于棒球外景采访和Live间,自己的身体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后来反而颠倒起来——打棒球时没有筋肉的疼痛感,在Live中跳舞时有酸楚的感觉。这是因为运动和跳舞各自对筋骨肌肉运用的要求不同,从今以后也想将训练持续下去,这样一来,或许渐渐没有了杰尼斯传统偶像的气质(指身形)……。

  记:是啊,如果锻炼得太厉害的话,会出现穿不进原先量身设计的演出服装吧?

  龟:服装设计师肯定是为难了。即使是一般市面上贩卖的衣服尺寸也是左右均等的。我就已经不合适这样的尺寸了。之前,在穿西装的时候,就出现仅右肩的垫肩露出来的情况。被许多人说我的身形变成棒球选手了(笑)。

  记:也有过在Live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新闻直播间的日子吧?要这样迅速从歌手转换成主持的角色,肯定不容易吧?

  龟:带着switch转换(角色转换)的强烈意识去做好两份截然不同的工作。在作为KAT—TUN一员表演时,就带着“我就是如此帅气霸道的龟梨和也”的意识去表演。而做“GOING”主持时,则忘记我是KAT-TUN的龟梨和也,把自己仅仅当作是一名普通的棒球少年。但是偶尔会被中丸(雄一)恶搞模仿:“晚上好,我是龟梨和也”时,也会觉得很新鲜有趣(笑)。

  记:你能不能再具体地说说是怎么回事?

  龟:“Going!”外景采访时,就完全是“ZA!男switch(大男人)”的状态,进入节目录影棚时把accessory(打扮用的小装饰物)和耳环什么的都摘掉“没有究竟怎么打扮才会令自己更帅气好看”的想法(完全是端庄自然的样子)。但在KAT-TUN的舞台上,我就会如同一个爱打扮的女生一样考虑头发的造型……怎样才能更cutie(可爱)。当然,也有想让自己变得更帅气更有男人味的心情。对于这样的角色转换,能够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也不知道,因为现在还是摸索中。

  记:下面谈谈这次TOUR的话题吧?这次对于KAT-TUN来说,巡回的新变化是什么?

  龟:在巡回的过程中伴随了很多变化。我想(如果要把KT做好)成员间的距离感也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如果不考虑平衡感的问题是行不通的。带着这样的深意,我想作为整个团体,在TOUR过程中我们都成长和蜕变了许多。

  记:这次的巡回称得上是组合的Turning point(转折点)吧?

  龟:当然。这次的巡回也是面向下一个新的舞台(表演方式)的起点,对于我们和粉丝来说都是意义非比寻常。比起其他任何事情,我们最想感谢的是一直支持我们的粉丝。

  记:和粉丝互动的活动也有了。

  龟:之前KAT-TUN给人印象都是狂傲不羁,固执强调自己“我们就是这样”,而现在我们会更注重听取其他人的建议。有变化的地方,也坚定了要令自己变得更强大向前走的信念。包括粉丝和其他工作人员,在他们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圆满完成了这次的巡回演唱会。还有……

  记:还有?

  龟:已经在巨蛋举办过演唱会。有想在巨蛋打一天棒球的念头(笑)。

  “做棒球主持体会到记者的艰辛,以后会更努力对待采访”

  记:即使是在同一块巨蛋场地,相信以Live表演者和外景采访主持人身份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吧?

  龟:第一次来巨蛋采访时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之前都是在这里开演唱会,周围也都是令自己熟悉的歌迷。这次则是全新的一种体验,刚开始的确有违和感。

  记:外景采访的话,能有不少和棒球手们直接对话的机会吧?

  龟:最近比较习惯了(采访)这种状态。最初采访时问了对方第一个问题时,脑海中就会专著考虑“接着该问他什么”完全听不进对方回答(第一个问题)的内容,有些狼狈(笑)。真实感受到了采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记:体会到采访的艰辛了吧?

  龟:平时我都是在受访者的立场,(在接受采访时)完全不会考虑下一个话题该说些什么(这是记者的立场要考虑的事情)。现在变成采访者的角度,则希望对方能认真地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全力思考自己下一个问题该问什么。对受访者有些抱歉的感觉。

  记:在采访棒球选手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龟:我在接受采访时会在意(感受到)对方(采访者)对自己的事情都好奇感兴趣。有过这种亲身的体验,在采访棒球选手时我也同样设身处地地考虑他们受访时可能出现的心境,包括给他们看我们为采访准备的资料什么的。

  记:(你为了做棒球主持)做了不少功课吧?

  龟:不仅要了解选手们的成绩和最近的比赛、训练状态,还要深入地了解其他的事情,不然采访不可能作好。

  记:现在有了采访的经验,以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姿态和考虑的角度都会产生变化吧?

  龟:觉得要认真对待记者的采访了(笑)。

  记:你之前就一直很认真地接受采访的啊?

  龟:之前就抱着认真的态度,但现在(做了主持后,更能体会到记者的艰辛)更觉得要努力地接受采访。在接触主持这份工作后,看到了“Going!”节目的幕后工作人员们工作时的样子,自己也参与其中成为一分子,对周围(艺能界的幕后工作者和传媒)的看法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等到采访者,曾经试过等了对方4个小时。

  记:节目的采访也不轻松吧?

  龟:我们(采访者)从采访前的许多天就开始着手准备很多事情,对方(受访者)如果只是以冷淡的态度回应的话,作为记者坦白说很不是滋味吧?这些感受,相信许多媒体的从业者大家都是有同样体会的。但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这么辛酸的经历,因为受访的棒球手和球团关系者、工作人员们都给了我们很愉快的采访环境,非常感谢他们。

  记:因为你是KAt-TUN的龟梨和也,相信实际采访时也有不少人反过来是对你的事情感兴趣吧?

  龟:的确因为是KAT-TUN的一员,对采访有不少帮助。和选手们交流自己的(表演、艺人工作)体验时,对方也会发出“啊!这样的啊?”的惊讶,相反也会被对方问起一些自己的事情。

  记:都是“一流同士”(各自领域的顶尖人物)的缘故吧(比较容易英雄见英雄的惺惺相惜)?

  龟:不是不是,我远远还称不上“一流”(笑)。但是在和他们私底下聊天的过程中,经常可以知道一些普通采访中不能得到的内幕。和节目幕后的工作人员的对话也是,以前完全没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一个世界。感到很新鲜,身边有一流的棒球手们的感觉很刺激。

  记:听你说了这么多,看起来棒球主持对你来说是一个宝贵的经验,接下来你想挑战的是什么?

  龟:打出本垒打是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的愿望。听到了许多棒球手的建议,也得到了制棒球的名匠专门为自己打造的专属球棒……为了这些支持我的人,我也要挑战成功。

  记:如果能够打出本垒的话,你离职业棒球手的水准也不远了吧?

  龟:想以代打手的身份打一次都好……想站在打席的位置上。

  记:如果实现的话,相信球场肯定会连日满场(为看龟梨打球而来)。

  龟:实际上,有不少年轻女生来球场观看职业棒球赛。虽然棒球看起来是这么难懂的运动。希望看《Going!》的观众可以懂得棒球和其他运动项目的魅力。

  记:以棒球特邀主持的身份策划出“龟梨流棒球的快乐之法”如何?

  龟:远比我帅气的职业棒球手数不胜数。首先是对棒球和他们有兴趣,其次自己可以亲身体验打棒球。棒球是项能看到男人们真正“战斗”身姿的运动,光是看就很有趣。

  记:如果在棒球场上能看到“龟梨选手”就更加是锦上添花了?

  龟:只要能给我一个(职业球队)的队员身份,工资是多少我都不计较。如果生活费是杰尼斯事务所可以全部包起的话……(笑)。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