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金婚2》《金婚风雨情》 > 新闻动态

《金婚2》将播 周韵:与姜文的合作顺其自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2:51

  10月7日,江苏城市频道即将推出年度情感大戏《金婚风雨情》,主演周韵对该剧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她认为这是她拍摄得最好的一部电视剧。许多时候,谈到周韵总还是免不了说起她的另一个身份——“姜文太太”。对此,周韵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甘与无奈,在她眼中,妻子与母亲都是根本无需回避的事实,对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家庭生活她也觉得很享受与珍惜。因此,自年初《金婚风雨情》一剧杀青之后,周韵整个上半年都没接拍新戏,她更乐意多花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家人。

《金婚风雨情》剧照。
《金婚风雨情》剧照。

  周韵:

  与姜文的合作顺其自然

  在《金婚风雨情》中,周韵作为主演,要将女主角舒曼从22岁到72岁间的50年风雨历程展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十几年前该剧导演郑晓龙与姜文合作的《北京人在纽约》直至今天依然是一部经典,而姜文与郑晓龙的好友关系,也曾让人怀疑,认为周韵是借着姜文的关系才得以主演《金婚风雨情》这部大热剧集。事实上,舒曼一角最初并没有考虑周韵,然而郑晓龙某次看到周韵安静地坐着,发现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与角色很相似,于是拍板定下她。

  而姜文此次也在剧中客串了一位军长,不过姜文与周韵并没有直接的对手戏,反而是在与胡军的多处剧情中互飙演技。这位军长非常欣赏胡军扮演的耿直,也因此极力阻挠耿直与出身资本家家庭的舒曼之间的感情,而耿直最终不肯就范,情愿脱掉珍爱的军装也要娶深爱的舒曼,这一结局令军长深感遗憾。戏外是为爱妻挎刀助阵,戏里却要棒打鸳鸯,拆散妻子与胡军所饰演的角色,二者的反差令人莞尔。周韵与姜文在戏里有过多次合作,特别是在姜文近年导演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与《让子弹飞》中,周韵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在她看来,他们的合作更多是一种顺其自然,而非刻意为之。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