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携《天鹅湖》蓉城起舞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30日15:39

  10月2日、3日,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出的《天鹅湖》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再现这一凄美永恒的经典剧目。本次演出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

  大师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将作为本次演出的艺术指导,他是卓越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他在“斯巴达克”、“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情的传说”等剧中的表演被公认为芭蕾艺术史上的大事,不仅赢得俄罗斯学派杰出代表的声誉,而且促进了俄罗斯芭蕾在世界上声望的提高。

  说起芭蕾舞,最为普通人所知的自然是活泼可人的《四小天鹅舞》,而它正出自芭蕾舞剧《天鹅湖》。《天鹅湖》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芭蕾舞剧目,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丰满鲜明的人物,扣人心弦的剧情,超高难度的舞蹈,恢弘壮阔的场景,使它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芭蕾舞”。比起好莱坞电影,《天鹅湖》带来的震撼和投入,更为身临其境。《天鹅湖》最有意思的是,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有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尾,此次蓉城观众将会欣赏到什么样的结局呢?欢迎您走进剧场,亲睹为快!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