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亚洲新片《大太阳》热拍 倪萍刘佩琦出演夫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30日11:08

  由长影集团、四川科创集团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中炬置地集团、中盟世纪(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大太阳》目前正在四川映秀热拍。该片以汶川地震两年多来灾区重建过程中人们的心灵修复历程为主题,描绘了灾难过后受灾群众心理、情感经历的全貌。总制片人许文广表示,《大太阳》通过灾后汶川人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给曾经支援过这片土地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今日汶川的窗口,展现了汶川的变化和希望。

  《大太阳》以情动人 关注灾民心灵重建

  投资3000万的电影《大太阳》以“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为时间节点,塑造失去孩子的大龄夫妇银杏、石大川等一大批真实鲜活的人物,讲述他们在灾后逐步走出心理阴影的历程。制片人许文广表示这是一部主旋律商业电影,朴实、客观、全面地展现党、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对于灾后人民恢复正常生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导演杨亚洲表示,影片《大太阳》描绘了受灾人民真实、痛苦、矛盾与挣扎的心灵重生之路,蕴含的是整个民族千百年来历经各种艰难险阻而生生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对于片名“大太阳”,许文广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太阳象征了党和国家,汶川的重建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植;同时也代表了一股生生不息生命力,倪萍饰演的高龄产妇“银杏”所产下的孩子正是代表了这股无限的希望和未来。

  该片深入映秀镇,全部采用实景拍摄,不少场面十分危险,比如倪萍的一些戏就要站在废墟上拍摄,不免让人担心。据工作人员透露,有几场戏甚至要进入到废墟遗址中拍摄,可以说剧组人员是冒着生命危险完成的,正如他们自己所说“我们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而来的。”

  许文广表示,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但不少汶川人依然生活在过去的阴霾里。希望通过该片重新唤起大家对汶川的关注,而汶川的明天,也将随着众多新生命的诞生而重换新颜。

  影帝影后首度联袂 四川灾民“原生态”出演

  金鸡影后倪萍在影片中饰演的银杏是一个富有双重寓意的形象。银杏在地震中失去了心爱的儿子,一度酗酒逃避伤痛。她是一个在灾难中心灵备受创伤的母亲,承载了汶川灰暗的记忆。震后,她在丈夫石大川和在灾区作心理辅导的林医生共同帮助下,逐渐摆脱了心理的重负,再次怀孕、生子,成为震后高龄产妇的一员,孕育了汶川的新生命。

  饰演倪萍丈夫石大川的刘佩琦也曾经凭借《离开雷锋的日子》获得过金鸡奖影帝,影帝影后首度合作,也是此片的一大看点。刘佩琦与吴军曾在《离开雷锋的日子》中饰演战友,这次在《大太阳》中也有不少对手戏,令人期待。

  而剧中“山娃子”的饰演者地震小英雄林浩和“水婆婆”的饰演者,均为亲身经历地震的当地群众,“原生态演员”的加盟折射出了本片浓郁的写实风格。影片中银杏、樱桃向前来灾区旅游、赈灾的游客出售菊花、地震纪录片光盘的情节,也都取材于汶川群众的真实生活。

  曾在新《三国》担任制片人并成功饰演了“袁绍”一角的许文广强调:“用阳光驱散人们心中遗留的阴霾,用希望医治灾难遗留给人们的创伤,用明天冲淡昨日的记忆,这是电影《大太阳》开始构思时的缘起。‘逝者长已矣, 生者如斯夫。’带着信仰坚强地生活,是对逝者致以最大的哀思。展现人物内心的‘伤痛’和‘希望’,贯穿在剧中的每个人物的言行经历中。” 同时他也希望着该片能得到全社会的公认,老百姓的喜欢,从而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汶川重建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也为汶川、为映秀带去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