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浩新作《老那》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力夺双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9日15:45
刘浩和美籍著名华裔女演员卢燕
刘浩和美籍著名华裔女演员卢燕

刘浩出席电影节记者会
刘浩出席电影节记者会

刘浩与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本届主席米基(右一)及下一届主席ose Luis Rebordinos(左一)
刘浩与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本届主席米基(右一)及下一届主席ose Luis Rebordinos(左一)

  当地时间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6日),在西班牙北部举行的第58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电影节设立的“金贝壳”和“银贝壳”等21个奖项分有所属。英国导演彼得·马伦执导的影片《阿飞物语》获本届电影节最佳电影“金贝壳”奖。唯一华语片代表的刘浩新作《老那》获得本届电影节中的SIGNSIGNIS Award和Solidarity Award两个奖。

   刘浩曾执导《陈默和美婷》《好大一对羊》《底下》等多部影片,近年来在国际电影节上屡次获奖。2002年,刘浩凭处女作《陈默和美婷》获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最佳亚洲电影奖和处女作特别奖。2005年,《好大一对羊》先后获得加拿大维多利亚国际电影节金奖、法国维苏尔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和美国华盛顿国际独立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同一年,该片还入选纽约林肯中心主办的“新电影,新导演”影展,并应邀参加戛纳电影节“中国之夜”活动。

   本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评委Magali Van Reeth是这样评价《老那》的:“这是一部直面社会真实现状的电影,导演未有规避社会现实问题所在,通过一个崭新的视角将主人公老那在大时代变迁中的个人命运展现出来,读来令人回味,悠远,充满诗意。”

   评委Douglas Fahleston对刘浩在全片的把控能力称赞道:“老那的命运带有全球性。这样的命题出自一个年轻导演之手,效果之妙,令人惊奇。”另外一名评委Ricardo Yanez则对影片故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中国家庭发生的这么一个故事,传达出来的情愫,足够直抵我的心灵深处,《老那》带给我无限情怀……”

   《老那》在西班牙放映当天,著名美籍华裔女演员卢燕也亲自到场向刘浩表示祝贺。本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席米基先生还协同下一届电影节主席Jose Luis Rebordinos向导演和《老那》致以最崇敬的祝福。米基表示,自己对《老那》的偏爱足够“addicted to love”了,而下届新主席Jose Luis Rebordinos说,在关注《老那》同时,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将密切注意刘浩的最新电影。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