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七旬雷恪生演反腐戏 《斗争》“撼动”申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0年09月29日14:10

  由国家话剧院精心创排,堪称“中国反腐第一剧”的批判现实主义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将于10月20-22日在艺海剧院连演3场。该剧由总政话剧团团长、著名剧作家孟冰9易其稿编剧完成,国话老戏骨雷恪生将携手国话实力派演员李建义等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展开这出“震天动地的斗争”。

  作为一部主旋律作品,《这是最后的斗争》却敢于承认有阳光的地方就存在阴影,而非某刻意规避社会弊端,盲目歌功颂德;同时,该剧不仅揭露弊端,更为剧中人物指明了方向,展现出希望与光明的力量。雷恪生表示,自己刚看到题目时“吓了一跳”,“现在不都讲‘和谐’嘛,怎么突然说起‘斗争’”,但他读完剧本后十分感动,当即决定出演。他认为该剧最动人正是何光明面对浮躁社会和信仰缺失的年轻一代,在困惑与彷徨的挣扎后,依旧守卫心灵的信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