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南卫视“国际青年甘肃远征”分享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9日14:08

  2010年9月26日,由东南卫视、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为爱远征—2010国际青年甘肃远征”系列分享展示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启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28日,包括图片展览、纪录片展播、远征队员分享论坛、城市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以及“一起行动•援助西部•植树造林•保护地球”签名承诺大行动等系列活动。“为爱远征—2010国际青年甘肃远征”活动的队员和组织者,将与首都高校学子、生态环保公益社团代表共同分享远征活动的成果,研讨未来生态公益行动之路。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腾讯慈善公益基金会、北京志愿者联合会、天津义工联盟及其它多个公益机构的嘉宾也将参加本次活动。

  2010年7月12日—31日,东南卫视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绿化基金会、腾讯慈善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网络植树节”系列活动之“为爱远征•2010国际青年甘肃远征”,并取得圆满成功。该活动以“探索社会创新—绿色领袖”作为贯穿宗旨,将气候变化、生态环保、消除贫困等影响全球发展的社会问题融合在一起,通过网络、漫画、远征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年人关注和探索上述社会问题的解决办法,并为其创造组建团队、实践行动方案的真实机会。

  在18天的远征活动中,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美国的60名远征者,前往“中国网络植树节”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地——甘肃省通渭县徒步了解当地生态环境和公益捐种沙棘的生长情况,探访当地贫困家庭,与多所学校开展共建联欢活动;前往兰州市中川苗圃基地,亲手参与了大果沙棘苗的扦插实践活动;前往民勤县附近的巴丹吉林沙漠,徒步体验中国西部国土沙漠化状况,并赴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考察中国沙漠治理情况;前往武威市腾格里沙漠的甘肃濒危野生动物研究中心考察赛加羚羊、普氏野马、野骆驼、野驴、金丝猴、扭角羚、白唇鹿等10余种濒危珍稀动物的研究、保护情况。

  60名远征者亲眼见证了中国西部的脆弱生态、西部家庭的贫困艰辛、大果沙棘树的喜人长势,共同经历了严重缺水、定量配给、酷暑和荒芜的种种状况,在沙漠野营时更亲历了沙尘暴的洗礼,从而使所有的远征者对本次远征活动,对“中国网络植树节”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对其它的种种慈善公益活动,有了切身的、更高的了解和感悟,同时对自己现有的幸福生活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北京林业大学是以生态环境科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建立了15家环保公益类社团,其生态文明教育、生态环保公益行动在北京乃至全国高校中都具有重大影响力。活动主办方将通过举办本次分享展示活动,与首都高校界共同积极传播生态文化、引领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