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话“第一反腐剧”《斗争》下月献演申城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9月29日08:44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由国家话剧院精心创排、被称为“中国反腐第一剧”的批判现实主义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艺海剧院连演3场。该剧由总政话剧团团长、剧作家孟冰历时3年9易其稿编写完成,国家话剧院导演吴晓江执导,国话老戏骨雷恪生将携手国话实力派演员李建义、薛山、翟小兴等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共同展开这出“震天动地的斗争”。自去年5月在北京首演以来,该剧以犀利的台词和“另类”主旋律风格针砭时弊,直刺当下社会的腐败现象,让观众大呼“过瘾”。

  该剧虽直指“腐败”这一社会问题,却选取了一个何姓家庭在除夕夜发生的一系列变故为切入点,以艺术的表现手法展现亲情与家庭的力量对于人性的强大感召力,成功演绎了中国老百姓眼中的“家、国、天下”图景。作为一部弘扬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作品,《这是最后的斗争》也有着自己的“另类”之处:不刻意规避社会弊端,不仅仅将戏剧的开掘停留在揭露弊端的深度上,更为剧中人物指明了方向,以舞台上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展现出希望与光明的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