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外媒称《大地震》代表中国申奥 竞争对手很强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9月29日12:06

  搜狐娱乐讯 著名杂志《Variety》于近日报道:“《唐山大地震》将代表中国参与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竞争”。不过,当搜狐娱乐致电广电总局电影局国际交流处时,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不方便回答。”不论最终哪部影片代表中国参与本年度奥斯卡的争夺,都会遇到强敌,今年柏林、戛纳电影节的获得大奖的几部影片,都已报名参加了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外媒:《唐山大地震》代表中国申奥

  一个半月前,有媒体报道称“《唐山大地震》已被电影局看中代表中国申奥”,不过,当时,电影局的工作人员的回复称:“这是不实消息,现在离报名截止日期还早,暂时未开会讨论此事。”但现在,距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截止时间只有两天(10月1日截止),日前,著名杂志《Variety》报道称“《唐山大地震》将代表中国参与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竞争”,该报道引用电影局国际交流处的话说。搜狐娱乐随后致电国际交流处,但其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答此问题”,到截稿时间为止,电影局的几位相关领导也未就相关短信进行回复。

  奥斯卡路上全是强敌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早就发表看法,认为自己的影片在奥斯卡的竞争之路上,前途不会明朗,他认为这部电影只适合中国人观看,国外观众对于影片中的情感会难以理解。除去这一点原因,《唐山大地震》还会遭遇到多路强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7个国家选定了自己的参赛影片,今年柏林电影节两大奖项金熊和评审团大奖的影片《蜂蜜》、《口哨》已经报名参赛,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两大奖项金棕榈和评委会大奖的影片《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人与神》也已报名,除此之外,几部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也名列其中,而代表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参赛的分别是《岁月神偷》和《艋舺》。纵观多年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得奖名单,不难发现,强调个人风格、艺术独立性和人文性的文艺电影更受青睐,这也是《唐山大地震》在参赛过程中的劣势。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