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蝙蝠侠3》将拍3D? 华纳公司向诺兰施压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29日11:11

  时光网讯 《蝙蝠侠前传3》将于明年正式开拍,克里斯托弗·诺兰正在为影片创作剧本。日前有报道称,华纳公司有意将影片拍摄成3D形式,但诺兰好像并不愿意这么做。

  该报道指出,华纳兄弟想将《蝙蝠侠前传3》拍成3D电影,并向诺兰“施予重压”,而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他们还想把《盗梦空间》通过后期的方式转换成3D形式上映,最终却不了了之。

  在3D电影大行其道的今天,诺兰是出了名的反对3D的导演。他曾坚定地表示,《蝙蝠侠前传3》不会拍成3D,因为这会分散观众对剧情的注意力。诺兰的御用摄影师瓦雷·菲斯特也不是一个3D爱好者,他认为3D技术更适合放在迪士尼的游乐园里,而IMAX技术比3D更可行。

  华纳此举显而易见,无疑是想通过3D技术为影片获取更大的票房利润,然而诺兰跟卡梅隆不同,并不是一个“技术狂”。一部好电影的核心仍是故事,《盗梦空间》在全球受到巨大欢迎,也是因为故事和叙事的强大吸引力。试想如果将诺兰的另一部经典《记忆碎片》拍成3D电影,会有人买账吗?

  此外,目前3D技术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诺兰就曾坦言,“3D技术现在发展得还不够完善,屏幕微暗、必须戴眼镜等问题都是很大的制约。我们曾在《盗梦空间》中尝试了后期转制的方式,虽然很有效,但仍然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标准。”

  尽管如此,《蝙蝠侠前传3》仍有可能成为3D电影,因为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最终决定权仍在制片公司那里。迈克尔·贝此前也曾明确反对过3D技术,但《变形金刚3》最终还是以3D形式拍摄,不知道《蝙蝠侠前传3》会不会遭遇同样的杯具。

 《蝙蝠侠前传3》仍由诺兰执导,克里斯蒂安·贝尔、摩根·弗里曼、迈克尔·凯恩等演员都将回归。导演表示这将是系列的完结篇:“和漫画永不结束的英雄冒险不同,电影终要完结。于是,把这次的故事作为最后一部,我们会努力将情节带入正确的轨道,并且给影迷一个明确的结局。”

  影片定于2012年7月20日在北美上映。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