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叫板北京媒体:再臭来劲 我就点名开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0:14
  冯小刚正在北京拍摄影片《非诚勿扰2》,日前有北京媒体报道称,剧组在北京紫竹院公园拍摄时占用了市民晨练的地方,导致市民晨练受影响。昨日,冯小刚连发4条微博进行反击。冯小刚解释说,剧组在公园拍摄是获得许可的,这次被批,是因为之前该媒体提议封杀郭德纲,而他提出了反对意见:“不过没关系,敢跟你们叫板就不怕你们犯坏……再臭来劲,我就点名开骂。” >>阅读冯小刚微博

  解释 公园提前通知不算扰民

  24日和25日,《非诚勿扰2》在北京紫竹院公园拍摄。26日,有北京媒体报道称,剧组拍摄地是附近居民晨练的地方,剧组一占就是两天,影响了市民晨练。该媒体表示,公园是非盈利性的公园,是市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在此拍电影有占用公共资源盈利之嫌。

  昨日凌晨,冯小刚首次在微博上解释了这件事。冯小刚说:“投诉的理由非常站不住脚。其一,公园提早已发出通告;其二,因拍摄而静街封路,全世界都是惯例,只要获得政府的许可……”最后,冯小刚还加了一句:“欺负摄制组你们不算能耐,别假装为民请愿了。”

  反击 有拍摄许可有支付场租

  微博发布后,引来很多网友跟帖。有网友表示,媒体报道也是希望能够起到监督作用,冯小刚现在听不得批评了。昨天8点过,冯小刚又发微博反击网友跟帖:“批评和揣着脏心眼找茬是两回事……如果说,摄制组在经申请并获允许的情况下封闭公园一角拍摄算是扰民应该受到谴责的话,那全世界的摄制组都应该解散。岂有此理?”

  冯小刚的话再度引起网友不满,有网友跟帖称:“政府批准了有什么了不起的?”冯小刚第三次发微博回应说:“政府批准确实没什么了不起的,但至少可以说明我们不可能擅自在公园圈地拍摄。况且,紫竹院公园是免费开放的,我们也支付了场地租金用于园林维护,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不断向游人表达着歉意,还能怎么样呢?”

  爆料 这是有媒体在报复

  半小时后,冯小刚又发了一条微博,将矛头直指报道这事的媒体,爆料说对方这是报复,是在“使阴招”。“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当初部分媒体约好封杀郭德纲,本人亮明观点,反封杀。梁子就是这么结的。不过没关系,敢跟你们叫板就不怕你们犯坏。但你们也太沉不住气了,拍的时候就泼脏水招儿都使明了,等《非诚勿扰2》上映的时候再捽也不迟嘛。这次不点名,再臭来劲,我就点名开骂。”记者 张世韬

  事件回放

  北京媒体批《非诚勿扰2》占用公共资源

  26日,有北京媒体报道称,24日、25日,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剧组在北京紫竹院公园拍摄,一大片绿地上拉起了警戒线。一些平日在公园晨练的附近居民表示,他们固定的活动区域已被拍戏占用了两天。在公园门口和警戒线旁,贴出了落款为“公园管理处”的通知:“因公园9月25日有重要活动,需占用此场地,望各晨练群体暂停活动1天。”但通知中的时间部分有被白纸粘贴的痕迹——说明有过修改。剧组制片主任朱先生称,由于在此处的戏份没完成,因此多拍一天,对于给晨练人们带来的不便,他表示歉意。朱先生还称,在紫竹院拍摄并非商业行为,已经经过北京市旅游局等部门协调。紫竹院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则表示,前期已做了公示,在得知拍摄顺延一天后,连夜和晨练群体负责人联系,并在开园时让工作人员向晨练的人们做解释,且得到了多数晨练者的谅解。但也有游客认为,紫竹院是非盈利公园,是市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在此拍电影有占用公共资源盈利之嫌,“公园是财政拨款,拍电影是商业活动,并非公园通知上说的"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