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受关注 张涵予版宋教仁造型曝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8:28

  献礼大片《建党伟业》汇集当今影坛一线影星、导演,近日,也浮出水面,眉目之间与历史资料中的宋教仁颇为相似。

  被称为《建国大业》姊妹篇的《建党伟业》自筹拍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国民党三元首之一,张涵予饰演的宋教仁不仅草拟资本主义宪政纲领,以议会方式反对袁世凯专制,其孝义为先的性格更令人称道。拍摄当日,张涵予与黄建新导演讨论后决定在遇刺这场戏加上宋教仁说过的一句话作为台词,“我家很穷,老母尚在,我死后请各位替我照料……”

  在接演这一角色后,张涵予查阅了大量相关历史资料。曾在《十月围城》中饰演孙中山的他表示,“与孙中山相比,我还是更像宋教仁,这样造型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如果再瘦一些就更像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