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每日文娱》十一特别节目《大人大艺》将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8日18:14



  金秋十月迎来祖国华诞,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每日文娱播报》和《神州音画》栏目携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共同推出大型系列专题片《大人大艺》,该片将全新解读人艺的发展历程、经典剧目、优良传统和创新精神,讲述人艺著名艺术家和幕后英雄们的艺术人生。

  本次系列专题片共八集,分别为《一代大师》、《四大导演》、《民族心》、《一碗茶香》、《艺境》、《一棵菜》、《戏比天大》、《求索•坚守》。节目将通过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新老艺术家、著名学者、戏剧评论家等近百位相关人士的采访,梳理人艺近六十载的非凡历程。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于1952年6月12日,被公认为中国话剧的最高殿堂,今年适逢人艺的首任院长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历经了时代与观众的嬗变,经过了守成与超越的思辩,人艺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出众多优秀剧作,《雷雨》、《龙须沟》、《蔡文姬》、《茶馆》、《天下第一楼》、《窝头会馆》等剧目被誉为 “中国剧坛的经典之作”,成就了北京人艺在中国乃至世界艺术舞台上的独特地位。

  人艺的舞台,上演了太多值得记录和纪念的经典故事,凝聚了曹禹、老舍、郭沫若三位大师和焦菊隐、欧阳山尊、梅阡、夏淳四大导演的毕生心血,诞生了于是之、蓝天野、朱旭、郑榕这样的话剧泰斗,培养了濮存昕、冯远征、何冰、吴刚、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艺、岳秀清等几代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经过近60年的探索创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享誉中外,成为中国戏剧界的一面旗帜。

  大型系列专题片《大人大艺》将从“人”和“艺”两方面解读人艺的辉煌成就,探讨在审美多元化与市场经济冲击的背景下人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人艺精神的传承和坚守,颂扬艺术家们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执着精神和对事业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

  《大人大艺》节目的录制受到了北京人艺的领导和众多新老艺术家、相关专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采访过程中,剧院的成名演员、导演、编剧,以及服装、化妆、道具等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倾情讲述了他们与人艺的不解之缘,表达了对人艺的一往深情。人艺院长张和平在忙于戏剧大师曹禺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的同时抽时间接受《大人大艺》节目组的采访,畅谈人艺的未来发展远景;老艺术家苏民、蓝天野、郑榕、朱琳都热情邀约记者到自己家中进行采访,深情回忆在人艺的难忘岁月,并拿出了各自珍藏多年的资料照片公布于众;因忙于话剧《建筑大师》的演出,濮存昕多次错过了采访,几经周折后终于专门安排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接受了专访,讲述与人艺的情感历程;宋丹丹有病在身,却为了接受采访将手术推迟,为观众讲述了她与曹禺大师的一段珍贵往事;徐帆在电影《唐山大地震》全国宣传和话剧《原野》的紧张彩排之时,专门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接受专访,深情讲述与人艺和话剧的情缘;陈小艺百忙之中也从片场返回接受了采访,与观众分享了她对人艺的感恩之情。

  戏剧艺术,魅力独特,拥趸万千,历代风靡。在祖国华诞之际,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每日文娱播报》将于2010年10月1日至8日每晚19点整,隆重推出系列专题片《大人大艺》,通过对多位国宝级老艺术家、中坚艺术家和新一代演员的采访,运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表述,与观众一同倾听亲历者们讲述人艺创立之初的艰辛和细数人艺发展至今的足迹,并且在对人艺历史的回望中感受艺术经典的意蕴和艺术家们的人格魅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