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开篇人物成泰燊 与张导合作有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8日11:36
成泰燊、张艺谋后台合影
成泰燊、张艺谋后台合影

  作为法国南特影帝,成泰燊此次有幸与张艺谋牵手,合作有史上最干净电影之称的《山楂树之恋》。在影片中饰演静秋老师一角,与李雪健、奚美娟、萨日娜等老戏骨同台飙戏。作为开篇第一个出场的人物,成泰燊为观众讲述了山楂树又名英雄树的缘由。据悉,首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成泰燊,片场时常擦出创意火花惊喜不断。

  《山楂树》下成泰燊 再战《白鹿原》

  此次,《山楂树》下的成泰燊,以其沉稳朴素的气质作为开篇人物,在第一时间出现在银幕上,带领学生们走入农村,走近那朵开红花的山楂树,为观众讲述了山楂树又名英雄树的来龙去脉。“罗老师”一角让曾经与王小帅、朱文、贾樟柯、冈萨雷斯等多位世界知名导演合作,凭借《海鲜》、《世界》等影片横扫国际各大电影节,备受国际影坛认可及关注的老戏骨成泰燊,重回国内主流巨制。而继《山楂树之恋》后的成泰燊从未停歇,再战《白鹿原》,与导演王全安一同诠释“白孝文”这一牵动无数读者心绪的人物。

  张艺谋、成泰燊气质相投 片场“惊喜”不断

  贾樟柯曾称成泰燊“表演没有痕迹”,《白鹿原》的导演王全安更是盛赞他“在《海鲜》中的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对于成泰燊此次在拍摄《山楂树之恋》过程中的“自由发挥”,张艺谋亦坦言:为拍摄不断带来惊喜,是一位极优秀的演员。其实,面对张艺谋此次作品,成泰燊称:这次是全新的,张艺谋以前的强烈视觉 、色彩 、导演手段、技巧都很丰富、鲜明,而《山楂树》是一种超越 ,他把“张艺谋的标签”都撕掉了。整个电影的感觉很安静,娓娓道来,很温暖感人。两人在片场更是气质相投,时常擦出创意火花惊喜不断。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