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硬汉”高天:近距离感受甄子丹的铁骨柔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8日11:31
《精武风云》剧照 高天(左)与甄子丹
《精武风云》剧照 高天(左)与甄子丹

  这部由甄子丹主演、刘伟强执导的《精武风云-陈真》9月21日上档后票房异常火爆。从片头欧洲战场的浴血奋战、到灯红酒绿的大上海里隐姓埋名的潜伏,再到陈真与日本军人乃至力石猛大佐的殊死对垒,《精武风云-陈真》带着所有激动人心的元素,由始至终牢牢地将观众锁定在电影院里。除了甄子丹、舒淇、黄秋生几张熟悉的面孔外,镜头里也不断捕捉到青年演员高天一脸英武的神情,他就是影片里陈真的生死兄弟——大刚的扮演者。

  打开高天的履历表,几部红极一时的电视作品赫然在列,《大国医》、《母亲》、《密战》……别看高天出道时间不长,却已然成为众多导演眼中炙手可热的表演人才。随着《精武风云-陈真》的热映,高天走上大荧幕,出现在功夫巨星甄子丹身边,镜头时常定格在他坚毅的眼神里,好一个铁血男儿!剧情急转之下,高天出演的大刚成为了最后一个牺牲在日本人刀下的欧战兄弟,这也激发了陈真与力石猛之间的终极对抗。

  回忆起《精武风云-陈真》的拍摄经历,高天也内心感慨。首先,他很感谢老板张国立将他引荐给导演刘伟强,让他有机会踏出这一步,切身融入到大制作的影片当中。其次,刘伟强导演对他的信赖也让高天心存感激。高天坦言,第一次跟刘伟强导演见面时,他带着一种很敬仰的态度前去,没想到刘伟强本人那么亲切、随和,两个人相谈甚欢,于是促成了这一次的合作,而刘伟强导演还特意将配角里戏份最重的人物交由高天扮演,可见对高天的器重。得到这样难得的机会,高天自然不会轻言放弃,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冷,在严冬季节里赤身上阵,让刘伟强感到震撼。

  与自己的“偶像”甄子丹演绎生死兄弟,这也让高天有些受宠若惊。比起曾在电影画面中看到的那些精彩武打场面来,高天这次可算见识到了真刀真枪真把式。在影片中,高天的荧幕形象就像他角色的名字“大刚”一样,绝对可以用“硬汉”来形容,而在高天的眼中,甄子丹的陈真则有着刚柔并济的魅力,难怪美女舒淇也甘愿为之轻狂。高天笑言,近距离接触甄子丹,他也如电影中一样,不仅身手敏捷,而且心思细腻,无论对于武打细节的精雕细琢,还是对他们这些“兄弟们”的关怀,都让高天感受着这份铁骨柔情。尤其是高天为了拍摄最后一场杀青戏,坚持在严寒中赤身上阵,甄子丹看在眼里,感动之余也不忘给高天送上一份慰藉,这成为了高天在剧组里最难忘的一幕。

  《精武风云-陈真》上映一周即大获好评,高天也抽空前往电影院观看了成片,自己被剧情再次震撼。高天表露,遗憾的是影片中有些细节被减掉了,包括他和兄弟们一起执行任务过程中的惊心动魄,还有他最后被日本人抓走后饱受酷刑的场面,但看到自己花费心血完成的大荧幕作品,高天内心激动不已。他透露说,《精武风云-陈真》过后,他与刘伟强和舒淇再度合作了《美丽人生》,希望也能让观众看到他“铁骨柔情”的一面。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