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绝命岛》走好莱坞口味的中式爆米花电影路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8日10:47
《绝命岛》海报
《绝命岛》海报

  《绝命岛》的故事你绝对熟悉,或者似曾相识,在很多好莱坞电影里总能多少找到点影子,就像制造一个人出来,把漂亮的鼻子,美丽的眼睛,帅气的眉毛,性感的嘴唇看似完美的五官搭配在一起,却不一定是个完美无缺的人,很可能成为四不像的怪物,而《绝命岛》好看,恰恰在于它并没有过度注重在局部追求完美,在节奏的顺畅和情节的创意上保持了故事的完整性,也显示出了一种“有瑕疵的完美”品质。

  《绝命岛》是导演冯超的第三部作品,从前两部作品《天下第二》和《皇家刺青》中,他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一个新人导演走向成熟的必经过程,在电影史上从不缺少旷世降临的天才新星,当然也不能缺少那些用勤奋和心思成长起来的大师,也许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人更懂得珍惜所学到的经验,往往昙花一现的明星反而更容易陨落暗淡。天才们失败的原因相对比较复杂,而致使这些看似是救世奇才的平庸者们没有继续成功,最终到达辉煌顶峰的原因,也许正是他们经历的失败还不够多。冯超把从父辈电影人身上学到的,该怎样拍成功电影的理念沿袭发扬,学会了怎样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的能耐,于是他的新片《绝命岛》争取到了3000万的投资,这对于一位成长中的职业导演来说,是巨大的诱惑,也是一种荣耀的成功标志,好在他没有被好的开局冲昏头脑,他集合了自己多年磨合起来达成默契的拍摄团队,放下轻易滋生出的虚荣继续摸爬滚打,用这些在一些大片体制下根本不屑一顾的制作投资,拍出了一部有模有样的商业类型电影。

  《绝命岛》讲述了一个有瑕疵的好故事,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口味的中式爆米花电影,在中国电影尚未形成完善的电影工业体制下,以商业味道十足的类型制作,开启了一种类型片的新市场标准,看完全片,放映之前的种种疑虑和猜测逐步明晰,惊喜递增,失望递减,整体效果是惊喜大于失望。

  看过影片会自然地生成另外一个不等式,就是片中演员的演技大于剧情,而影片的娱乐口味要大于演技,这种适合被观众当作快速消费品的电影,很容易在买票时做出选择判断,娱乐休闲放松消遣可以看《绝命岛》,希望看到有思想深度兼备艺术性影片的观众可以选择更适合的影片。《绝命岛》的简单娱乐化正是它自身的瑕疵,而且显而易见,但是这并不妨碍观众可以看到一个有滋有味的好故事。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