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佟大为马伊琍二度合作 《婚保》为美好婚姻奋斗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作者:王江月
2010年09月28日09:25
为美好婚姻奋斗
为美好婚姻奋斗

佟大为马伊琍二度合作
佟大为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二度合作

戏里戏外默契佳
戏里戏外默契佳

  《婚姻保卫战》是赵宝刚导演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后,又一部反映现代都市情感生活的电视剧。 整部戏通过四个家庭的不同矛盾展示了新型家庭关系下的新问题。与前两部凸显青春励志的思想内核不同,《婚姻保卫战》则将镜头对准了更为复杂的婚姻家庭关系。戏剧冲突也由“为美好的前途而奋斗”转变成“为美好的婚姻而调和”。

  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马伊琍扮演的这对夫妻,丈夫事业有成,希望妻子居家,而随着孩子的长大,妻子则不情愿一直做家庭主妇,矛盾由此而生……有评论说,他们的情形是“奋斗”中陆涛和夏琳进入婚姻状态的展现。而现实中,佟大为、马伊琍也都告别单身为人父母,因此对《婚姻保卫战》所折射出的婚姻问题颇有感悟,表示良好的沟通对婚姻非常重要。

  他们认为“保卫婚姻”,实则是如何平衡婚姻中男人和女人的关系。如果都站在各自的角度,那问题会无休无止;如适当换位思考很多矛盾就会消解。不仅男人多为女人着想,女人多为男人考虑;婚姻和爱情也要时常换位:在婚姻中常回想下爱情的浪漫;在爱情中则要想到婚姻的归宿。与其“保卫”不如“经营”。

  BQ:北京青年周刊

  M:马伊琍

  T:佟大为

  为美好的婚姻而奋斗

  男人与女人之间自古便是一部战争史。在依靠强力决胜的年代,女人是附属品,而现今,随着女性社会意识的不断提高,女性在实现自我追求的过程中,希望拥有男性一样的心态,一样的生活,一样的享受,一样的知识和一样的社会地位。而男性却由于女性的逐渐强大,他们所统领的地盘已经开始萎缩,女性开始蔓延到男性的地盘了,于是两性的平衡关系开始打破,男人和女人的战争烽烟四起……

  BQ:这部戏是你们的第二次合作,有评论说《婚姻保卫战》中的郭洋和李梅是《奋斗》中夏琳和陆涛的婚姻状态。你们觉得他们有可比性吗?

  T:我觉得身世不同,她演的李梅的性格没有夏琳那么强势,不过还是有相似的地方,因为在《奋斗》里面,陆涛就是一个挺自我的人,在这部戏里面,郭洋还是有一点自我。

  M:而且他又演一个设计师。

  BQ:大为,关悦生了孩子后一直没有工作,你们是基于什么考虑。记得大为曾对关悦说:我不反对你拍戏,但是我并不支持你演戏。

  T:等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可以考虑让她拍戏,但是我也希望她尽量不离开北京。我们俩商量,反正在北京拍着,不是特别累,我觉得她喜欢演戏,可以演,但是别让自己太辛苦,家里不用她靠演戏来赚钱。不过话说回来,她倒真是应该演几部戏再回去教书,因为有实践,教出来的学生才能信服。

  BQ:戏里郭洋和李梅一边吵一边沟通,所以最后他们把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家庭又走入正轨。生活中的你们也把“问题”处理好了吗?

  T:我觉得还好,我已经这样过来了,而且我相信以后应该会顺利下去,因为明年孩子可以上幼儿园,我们就又可以腾出一只手来干别的事。所以,关键是双方,两个人是不是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

  M:其实女人很好哄,男人给一个宽厚的肩膀,给一颗坚强的心在,时常买一些小礼物都会让女人们很开心。

  BQ:所以一定要鼓动男人们看“婚姻保卫战”,不仅对他们“保卫家庭”很有帮助,也会让女人很受益,估计会多听到好听的话多收到礼物。

  M:对,我们这个戏里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夫妻模式,可以让夫妻双方各自思考在婚姻当中到底做的好还是需要完善,这是这部戏最可贵的地方

  T:不管男人在外面打拼事业,还是女人在家照顾这个家,都想好是为什么,不是单纯的出去干活,不是单纯的在家带孩子,而是说为了这个家庭,因为爱,才做的这些事情,而不是说做这些事情的本身。

  和谐婚姻是双方妥协的结果

  在佟大为看来,婚姻中的夫妻二人犹如足球场上的两支球队,双方如果都想取胜,势必争得头破血流,两败俱伤。如果双方能够和平共处,互有攻守,不仅场面和谐,结局也会皆大欢喜。

  BQ:如何保卫婚姻,请伊琍以女人的角度说一些体会……

  M:我觉得,首先,女性在婚姻当中还是要独立,不要求你赚多少钱,但是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也要懂得分担一些家庭经济上的责任。

  第二,女人跟男人要懂得互相沟通,所以,一定要记住,小洞口不补,大洞要吃苦!我觉得沟通是最最重要的。

  最后,我觉得女人要懂得体会男人在外面的辛苦,多给男人一些理解,还要多给男人一些面子。因为男人真的很爱面子,十个男人,十个都爱面子!

  实习记者梁鑫 摄影/本刊记者 王坤 摄影助理/周京 服装编辑/胡若文 马伊琍化妆/卜柯文(东田造型) 佟大为化妆/王耀葳(东田造型)场地/康乾盛世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