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老谋子遭遇好友挑刺 张瑜:把爱情弄成了兄妹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8日08:07

  虽然以截至9月24日8300万的成绩,荣登10年来文艺片的票房之最。但《山楂树之恋》却依旧受到不少网友的诟病,认为故事太过老套,所谓的最悲伤爱情也只在最后老三去世那一幕“掉了眼泪”。昨日,来沪为将于10月5日登陆国庆档的《庐山恋2010》造势的张瑜,直言不讳地指出,老友张艺谋的这部片子缺乏新意,“我觉得那种感情不是真正的爱情,更像兄妹之情。”

  【张瑜】

  这个故事不是真正爱情

  作为张艺谋的好友,张瑜表示,自己之前已看过《山楂树之恋》,确实很感动。但张瑜随即话锋一转,开始毫不客气地为《山楂树之恋》挑刺:“我觉得《山楂树之恋》只是纯粹在拍一个老故事,就像拿出一张老照片给大家看。我觉得电影中的这种感情不像是真正的爱情,更像是兄妹之情。”

  对于《庐山恋2010》同《山楂树之恋》的不同之处,张瑜表示,《庐山恋2010》显得更为与时俱进。对于影片是否步张艺谋后尘的质疑,张瑜坦言,如果“山楂树”掀起了一阵纯爱风潮,那么《庐山恋2010》则将瞩目的焦点聚焦到了真爱。“我们既要代表过去的怀旧,又要结合现代的时尚,如果说《山楂树之恋》讲述的是青涩的东西,那么我们这部戏讲的则是一份真正的感情是如何获得的。”

  【网友】

  删了吻戏就叫“干净”?

  《山楂树之恋》这部电影片号称是史上最干净的恋爱,自上映以来就备受争议。“整部影片好像在叙述上不太流畅,我还没明白过来,电影就结束了。”一名网友表示,除了最后那段病房中的最后一面来得突然又感人,之前的一切也显得太过于平淡了,“都说电影需也要有高潮,可我还没有看到怎么就结束了?感觉就像喝一杯开水。”而一位来自远安论坛的网友称这部剧“纯得过了”,他表示自己看过原著,在小说中老三在山楂树下亲吻了静秋,这个情节为之后共处一室时静秋说的“我来的时候就想好了,你做什么我都答应”作了很重要的铺垫,但电影中却将这个情节改成了两人拉手,“难道删了这吻,爱情就谈得干净了?”

  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示,男女主人公之间更像兄妹。“静秋的年纪明显跟老三差太远了,给人的感觉像是兄妹,而且是相差很多岁的兄妹,很难找到恋人的感觉。”“老三做的事情就像平时哥哥对妹妹会做的,这怎么能说在谈恋爱?”

  《庐山恋2010》台词搞笑

  虽然号称是《庐山恋》的续集,但《庐山恋2010》大部分的场景,却是发生在车水马龙的都市之中。健身房、花园洋房、豪华大酒店,这些当代白领的约会场所,留下了李晨和秦岚间爱情的足迹。秦岚饰演的富二代更是名牌不离身。

  影片中搞笑的台词同样“夺人眼球”,尤其是李晨饰演的马缰。在出席某个慈善拍卖会时,马缰因为没有穿正装被保安挡在酒店门外,不服气的他马上蹦出一句:“这里面的人一个比一个能装,还要穿正装?”而当秦岚饰演的富家女弄坏他的木雕,他又马上板着脸怒斥:“哥要的不是钱,是面子。”为了让秦岚离开方中信饰演的富豪,他又苦口婆心地对绅士一词进行了重新定义:“所谓绅士,就是藏得比较深,耐得住性子的狼。”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