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领导肯定湖南卫视打造影视“华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7:58

  9月21日,在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论坛”上,中视协副主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对湖南卫视“打造影视华流”的举措表示赞赏和期待,他说,影视华流的形成已经有实践的基础,相信以电视人的雄心和理想,未来十年,会迎来电视剧的“华流”。

  打造影视“华流”这一概念,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在一次名为《影视“华流”离我们还有多远——从大陆 “零成本”到台湾“零成本”的思考》的主题演讲时提出来的。

  有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电视剧的生产量达到了15000集。中国已经成为电视剧生产大国、播出大国。不过,电视人对这一喜人成绩并满意,欧阳常林在金鹰论坛致辞时说,目前中国是电视剧产量、消费量最大的国家,电视剧的投资和创作非常繁荣,呈现电视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主旋律、三贴近的作品越来越多,但是能和“韩”流抗衡的作品还不够多,电视艺术产业的大繁荣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提出了“影视的华流离我们还有多远”后,欧阳常林亦信心满满地表示:“相信不久,代表中国软实力的华流一定会早日实现。”欧阳常林也表示,湖南电视台将坚持绿色传播和新闻立台的宗旨,坚持内容创新,创造更多精品大片。

  对于打造影视“华流”这一全新概念,中视协副主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表示认同和支持,鼓励“电视湘军”积极探索,在电视剧创作上努力推出精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