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巡演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6:11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中国艺术文化普及促进会、中国网视共同举办的“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巡演活动9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

  “地球唯一村庄”活动是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全民环保行动为主旨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巡演活动。活动以“绿色•环保•遗产•传承”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的艺术表现形式,从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和谐发展着手,在全国范围内宣传环境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呵护地球家园。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揭牌。有关部门领导、机构负责人、著名艺术家、企业家和部分在京的老同志、军队代表、专家学者、高校学生代表、民间环保组织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市古城街道社区、中央党校社区、首都体育学院社区、望京街道社区的代表和新闻界朋友等500余人汇集一堂共同见证中国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这一盛事、大事。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曾晓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环境保护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形成合力。环境文化是环境保护的重要手段,是用环境影响社会价值观与道德取向,是营造生态文明氛围,构建人与自然、人与人、人自身和谐的基础。唱响环境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巡演活动从环境保护的文化内涵切入,将环境保护的理念和意识融入大众,共同关爱环境,是谱写生态文明的新篇章,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举措。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致辞,呼吁全社会要关注环境保护,关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文化是炎黄子孙的共同使命,人类现代文明的最高表现应该是人性的进化,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价值观的要求,是“天人合一”理念的体现。“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巡演活动以“绿色•环保•遗产•传承”为主题,宣传环境文化,倡导遗产保护与传承,是实现环境与文化持续发展,体现了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构建社会和谐的理念。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张凤山对本次活动作了详尽介绍,文艺演出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传播形式,是沟通信息、传承文明的一种有效手段。环保文艺演出将环境保护理念融入大众文化,有利于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活动组委会将利用主办单位在环境、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公信力,整合演艺优势资源,组织创作大量原创环保歌曲、寓言剧等文艺作品,由诸多文艺界明星在活动中表演,以强大明星阵容宣传环境保护。从而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环境、建设美好的地球家园。

  启动仪式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心制作的节目。著名歌手金山、青年歌手史智、藏族歌手云丹久美携同“七一小学”的孩子们合唱了音乐人王远的创作的主题曲《地球•唯一村庄》。老艺术家们真情演绎诗朗诵《环保之歌》,感动全场。低碳歌曲《爱的呼唤》、《同在蓝天下》唱出了人们对地球环境的殷切关注与对美好自然的憧憬。新颖独特的环保服装秀,寓意深厚,(警示篇)用服装展示环境破坏后的大自然,(未来篇)则展示了人们同心协力下重建的美好家园,以强烈的对比呼吁人们关注环保,模特们身着由旧报纸、塑料袋、植物叶、光碟等废旧物品设计制作的特色环保服装的,典雅时尚,将低碳环保低碳演绎得淋漓尽致。

  现场一片盎然的绿意将环保的主题烘托得恰到好处。清新的环保歌曲、芬芳的花草触人心弦,撩拨着人们对美好自然的向往,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老师代表文艺界讲话。以歌曲、诗朗诵、模特表演生动展示了中国环保事业的欣欣向荣,也实现了环保与文化的融合。

  据悉,“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巡演活动在未来二年的时间内,将在全国环境与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城市、高校、社区、军营、企业及文化遗产地陆续展开。

  活动将通过多采多姿的艺术形式表达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新的篇章,并根据各地的环保情况及民风民俗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调动地方的参与热情。在活动过程中,组织高校志愿者进行环境保护的宣传以及开展一系列志愿环保行动,鼓励学生参与环保活动,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学生的校园文化中,并提升学生的公民责任、社会服务意识,加强环境保护人才培养。同时还将编辑制作环保主题影像制品、书画刊物等免费向社会发放,举办保护环境、文化遗产讲座与咨询,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境文化,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入到保护环境、文化遗产的行列里来,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