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剑雨》

《剑雨》:营造的情境让人着迷 87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5:44

  韩浩月(专栏作家)

  爱上杀父仇人,是武侠小说常见的设计,《剑雨》用这种设计撑起了故事的架构,却并没有落入俗套之嫌,原因很简单,电影为这种注定激烈的爱情模式,注入了原谅、忍耐、平静、温和等带有禅意的情感。杨紫琼由一个嗜杀的女魔头变身为温良恭谦让的煮妇,并不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意识在主导,而是真心想过平凡生活的心理诉求,使她投入了一个男人的怀抱再也不愿出来。

  因此,《剑雨》在立意上没有使用大的格局,而是从情入手,丝丝铺垫,用细节营造着一段不可能的爱情变为可能,让观众相信,一个人爱上另外一个人,是有很多必然性存在的。

  导演:90

  剧情:85

  动作:86

  总分:87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