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赵峥戏如人生 做“老上海”完美男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7日15:38

  由上海文广集团投资4000多万打造的大型世博献礼剧《上海上海》,正在央一晚间档热播。该剧以吴秀波、赵峥和段奕宏扮演的三兄弟在上海滩的成长经历和感情纠葛为线索,再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旧上海的繁华与落寞。赵峥在剧中扮演事业有成、有情有义的革命青年佟光夫,他以精湛的演技将一个文质彬彬、博学多才同时又心怀理想的革命青年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成功塑造了一个具有典型上海特征的金领形象。

  角色:有情有义的银行家

  作为中国金融业最早的发源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成了上海金融业发展一个重要的黄金时期。在《上海上海》中,赵峥扮演的佟光夫就是中国第一代金领——金融业的先驱代表,中国第一个银行家。留洋归国的他,满怀报国热情,满怀激情地投身于金融业的发展,成为一个成功的银行家,最终又毫不犹豫地投身革命浪潮。而在生活上,佟光夫对朋友有情有义,同时又不失自己的原则。家庭上,更是专一顾家,成为三兄弟中感情最顺利的一个。

  该剧播出后,有网友评价,佟光夫没有刘恭正身上的活络魅力,但是金领出身、博学多闻正是典型的成功人士的代表,即使在今天,也是最受欢迎、最完美的男人形象代表。

  表演:有血有肉的丰满形象

  在剧中,段奕宏和吴秀波扮演的刘恭正和顾业成,一生恩怨纠葛,爱恨情仇令人唏嘘不已,而作为三兄弟中的一员,佟光夫却走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是他对兄弟的情谊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剧中,尤其他在对待段奕宏扮演的刘恭正的态度上,表现出的公私分明、有情有义彰显出了角色本身极大的个人魅力。

  有不少观众对赵峥的表演提出质疑,认为他在表演人物革命党的时候显得有些孩子气。对此,赵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有些孩子气的革命党,有点不通情理的银行家和有情义的兄弟’正是佟光夫这个人物可爱且真实的地方,也是剧情的需要。因为本身他就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形象,如果再往完美的方向演,就显得很不真实。”

  现实:表里如一的三好男人

  在《上海上海》中,赵峥扮演的佟光夫的完美不仅仅体现在他的事业成功和对朋友情深意重的原则态度上,赵峥对太太徐美玉的专一多情,温柔体贴也为他的好男人形象加了不少分。相比段奕宏的纠结、吴秀波的淡漠,赵峥和夫人徐美玉被评为最幸福的一对。有网友猜测,除非赵峥有外遇或者纳妾,否则不会出任何问题。

  事实上,在感情戏上,赵峥可以说是本色演出,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是在演自己对待感情和婚姻的态度。已婚的赵峥不仅第一时间公布婚讯,更大胆表态,即使再忙,自己的生活也绝对以家庭为中心,“安稳和幸福才是大家最想要的,多少文学作品和文艺作品都说明了这个道理。”他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据知情人士透露,赵峥在拍戏空档,就会搭飞机回北京陪家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