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收官明确妙玉结局 高洋拍新戏遗憾错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5:12
妙玉最终被贼人掳走
妙玉最终被贼人掳走

  新版《红楼梦》昨晚终于揭开所有谜底,各个人物命归何处也一一交代,与87版不同的是,87版中并未明确交代十二金钗之一的妙玉最终命运如何,而新版《红楼梦》则将她被贼人掳走这一段落表现出来。

  在昨晚的大结局当中,妙玉打坐时被贼人掳走,随着画面,妙玉判词主题音乐悄然响起,“欲洁何曾洁,云空未必空。可怜金玉质,终陷淖泥中。”只留一串散落的佛珠在地上,意味深长的判词和欲言还止的情节,开放式的结局将更多想象空间留给观众去猜测。

  对于这样的结局,饰演妙玉的高洋说,她很喜欢这样的表现形式,因为妙玉在《红楼梦》中孤傲清高,身世神秘,喜欢她的人觉得她非常完美,同样对于她的争议也很多,所以这样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可以让观众自己去猜测、想象,“尤其是妙玉判词的主题音乐,不仅仅是一个背景、一个衬托,更用最简短的语言概括了妙玉,虽未明说,却也透露出她的命运走向。”高洋说,“我饰演妙玉,又很荣幸来演唱妙玉的判词,更让我加深了对妙玉的理解,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表演经历。”

  由于正在江苏拍摄新戏《姑苏十二娘》,高洋很遗憾错过了昨晚大结局的播出,她表示,参与演出《红楼梦》是她毕生难忘的经历,在《红楼梦》中与那么多前辈艺术家像周采芹老师、归亚蕾老师等等对戏,也让她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表演经验,新版《红楼梦》将会是一部值得反复回味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