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意外收获90后欣赏 演员表演很“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4:22
《红楼梦》完美收官

  9月1日晚,红楼金牌制片人李小婉(左一)、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总导演李少红(右1)率领贾宝玉(杨洋)、林黛玉(蒋梦婕)等演员出席红楼梦酒业集团和中航文化股份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曾利明 摄

  昨晚,筹备3年、拍摄周期16个月、耗资过亿,并喧嚣荧屏25天的新版《红楼梦》落下帷幕。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红楼梦》,这也是新《红楼梦》在关注和质疑中艰难前行的原因,但是无论如何,对原著的普及,对经典的重掀热潮,对商业营销来说,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本报于开播之日推出了“解梦红楼”特刊,今日本报再次推出盘点特刊“红楼梦醒”。

  观众恨铁不成钢

  2006年选秀开始时,新版《红楼梦》从未停止过争议,从胡玫称与拍摄方理念不合请辞导演,李少红接棒,到铜钱头的造型。 6月27日首先在四川地方台播出,关于首播收视率低被叫停,演员表演等问题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这其中,最主要的争议点集中在导演李少红对于配乐,旁白和拍摄手段的处理上,很多观众表示“背景太过阴森,很像鬼片。 ”

  李少红有些过分看重对原著的遵从,以至于人物台词包括情节原封不动,还引用了大段语句作为画外音注解,有人玩笑说,新版红楼梦是可以闭眼收听的。

  意外收获90后欣赏

  新版《红楼梦》虽然惹来骂声不断,却意外收获90后小观众的青睐,不少人当一部偶像剧来看的。他们觉得阴森的音乐是唯美;恐怖的场景是魔幻;演员的表演是“萌”。也有不少90后网友表示,第一集中的神话开篇,仿佛是魔幻大片的开场,又像是游戏迷们挚爱的网游动漫。

  专家过分干预创作

  新《红楼梦》筹备过程中,在文学和史实方面,一直由红学家组成顾问团在把关,而就是这样一部在专家的顾问下,“忠实原著”的作品,反而得到了更多专家们的批评。

  红学家刘心武和马瑞芳都曾表示不认同新《红楼梦》的结尾处理方式。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既然高鹗这个“兰桂齐芳”的结局流传了几百年,这说明还是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李少红显然受了“夹板气”。

  就在专家、观众一起拿李少红当靶子的时候,编剧之一的顾小白忍不住站出来喊冤,他表示,是红学家的过分干预导致了最后新版的呈现方式只能如此,他以“旁白过多”为例解释,最初写剧本的时候,七八稿都是没有旁白的,但后来不断向专家妥协,最后变成这个样子。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