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明星阵容排演《原野》 胡军重返舞台未获肯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7日11:13
焦大星(左,濮存昕饰)终于明白,仇虎(右,胡军饰)就是奸夫。吴平 摄

  9月23日,北京人艺新排《原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本报组织了20名读者观看该剧。15名观众认可由胡军、徐帆、濮存昕、吕中组成的这一明星阵容,占总人数的75%;5名观众对明星组合持无所谓的态度,认为没什么感觉,占总数的25%。最终,该剧获得了7.5分的平均分。

  故事恐怖远离当下

  《原野》是曹禺笔下“最难演”的一部作品,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争议,因为剧中运用大量象征手法营造神秘气氛,并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挖掘与反思。此次重排《原野》,导演陈薪伊在最大程度上尊重了原著,增加了两个人物烘托神秘气氛。同时,导演采用了多首原创音乐,使得全剧音乐时而悠远神秘,时而紧张急促,时而浪漫多情,渲染出不同的人物特色。

  《原野》讲述的是一个复仇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展现了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剧中所有人物都存在争议,充满野性、不守规矩的妻子,凶狠的婆婆,懦弱但善良的丈夫,从监狱里逃跑、充满了杀气的仇虎——正是这样一群具有复杂性格的人物,让一个看似老套的故事呈现出了丰富的可看性。在20位观众中,有8位观众表示看该剧感到很震撼,占总数的40%;有8位表示很受触动,占总数的40%;有2位表示很难过;还有2位表示很一般。

  不过,由于该剧的主题是复仇,以及自始至终弥漫着神秘色彩,使得演出现场气氛压抑、恐怖;加上剧中事件远离现代都市生活,6位观众认为该剧重新上演有些过时,占总数的30%;4位观众认为形式大于内容,占总数的20%。

  老将吕中演得最好

  为了排演《原野》,北京人艺多位知名演员重新聚首,因而众多明星飙戏是该剧另一大看点。其中,阔别舞台10年的胡军扮演充满杀气但内心善良的仇虎;徐帆的加盟让金子拥有了别样的风情;濮存昕演绎了懦弱善良的焦大星;年过七旬的吕中将焦母的狠毒演绎得淋漓尽致。

  由于该剧着重体现的就是人物的复杂内心,演员的表演因此也是观众最为看重的。尽管每位演员都很认真,但观众认为他们的表演有遗憾:扮演仇虎的胡军没有把握住人物的精髓,扮相有些像地下党,与曹禺笔下的仇虎有差异;徐帆饰演的金子野性不足,没有体现出“野地里生、野地里长”的个性;濮存昕的年龄演焦大星偏老,显得沧桑有余柔弱不足。相比之下,对吕中的表演,观众的质疑最少。在20位观众中,有8人认为吕中演得最好,占总数的40%;5人认为徐帆演得最好,占总数的25%;4人认可濮存昕的表演,占总数的20%;3人认为胡军演得最好,占总数的15%。 记者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