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国内电影票房分析:盗梦空间登顶 敢死队遭腰斩

来源:《综艺报》 作者:文/ 朱玉卿
2010年09月27日12:13

   这半月,《敢死队》《盗梦空间》和《魔法师的学徒》三部进口影片基本接管了整个市场。9月1日,《盗梦空间》登陆内地影院,该片迅速掀起的观影热潮让诸多业内人士始料未及。继首周掘金9300多万元后,该片第二周逆市上扬,再度进账1亿多元,至截稿时票房已过2.3亿元,成为市场上的第一大赢家。

  《盗梦空间》的大卖让之前几部影片相对“和谐”相处的局面瞬间改变。本来势头凶猛的《敢死队》遭到腰斩,在《盗梦空间》上映的两周内只收获不足4000万元,而之前10天内票房就达1.6亿元,票房跳水70%以上,至截稿时刚过2亿元。被普遍看好的《线人》也没有摆脱被腰斩的命运,该片抢在《敢死队》之前上映,首周票房高达3200多万元,但之后在《敢死队》,尤其是《盗梦空间》的挤压下,两周内进账不足2000万元,以约5000万元草草收兵。其他几部影片也被逼进收官战:《怪物史瑞克4》这半月仅进账几百万元,以不足9000万元收尾;《最后风之子》收于约3000万元;《龙凤店》也在3000万元左右。

  一边倒的市场情形让其他片方和发行方不敢再轻举妄动。这半月也创下最近上映新片数量的新低,只有四五部影片上映。其中本以为可以与《盗梦空间》一较高下的进口分账大片《魔法师的学徒》9月9日上映后,首周票房只有2600万元,至截稿时刚刚跨过3000万元,过亿元的最低目标基本无望。与该片同一天上映的还有一部国产小制作影片《举起手来2》和从马来西亚引进的《初恋红豆冰》。前者为冯小宁执导,首周票房300多万元;后者为马来西亚歌手阿牛自导自演的影片,但明显“水土不服”,上映一周票房不足百万元。另外一部国产片《玩酷青春》票房也不足百万元。

  倒是张艺谋为自己 “正名”的《山楂树之恋》,9月15日点映当天进账四五百万元,但目前观众们对该片叫好声一片,票房增量可观。不久,决战今年“十·一”档期的三部国产武打功夫片《精武风云·陈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剑雨》将接连上映,市场有望再度出现观影热潮。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