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掌门女婿》不惧撞车 张译演绎小人物奋斗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2:01
张译演绎小人物奋斗史
张译演绎小人物奋斗史

  电视剧《掌门女婿》正在辽宁营口紧张拍摄,该剧讲述了海滨新城一户林姓人家与女婿张勇生的生活故事,演员张译在剧中饰演林家女婿,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电脑工程师,在剧中与柴米油盐打起了交道。

  《双面胶》、《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家庭剧的热播,使“媳妇”变成了时下电视剧中的一个特殊角色。而《掌门女婿》仅从名字上听,则难免让人觉得有些“跟风”,媳妇唱罢、女婿登台,《掌门女婿》会是换汤不换药的热播剧复制品吗?

  “《掌门女婿》里有很多柴米油盐的事儿,但是这部剧更是一部小人物奋斗史。”从《掌门女婿》策划期便参与剧本创作的演员张译介绍道,“我们不介意题材撞车,因为《掌门女婿》有它的优势,它以最真实的生活质感,教人乐观向上。”据悉,剧中张译饰演的张勇生与林家二女儿林欢一见钟情,俩人瞒着林家里闪婚了。这个“闯”进门的女婿,是个一文不名的毛头小子,除了勤快体贴之外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本事,却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同样是聚焦家长里短,《掌门女婿》却从一个崭新的角度诠释了老百姓最稀松平常的生活。张译说这个女婿几乎是他饰演过的角色中的“最草根”的一个:“不是战争片,也不是军旅戏,《掌门女婿》从化妆造型到台词表演上的要求都比之前的作品轻松不少,这次我终于演了一个平民角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