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狄仁杰涉险断奇案 《爱说电影》徐克沙场细点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1:47
刘德华接受访问
刘德华接受访问

  徐克导演2010全新武侠巨制《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全国上映,这部充满悬疑色彩的影片是众多影迷翘首以盼的武侠回归之作,该片由陈国富编剧,洪金宝担任动作指导,主创阵容十分强大。9月27日晚21:59,电影频道《爱说电影》将迎来影片的导演徐克和总制片人王中磊,现场为观众细数影片人物特色,看刘德华如何大展身手实现“007”与李白合体,邓超版白发鬼探裴东来亦正亦邪如何与狄仁杰二虎相争,侠女”版李冰冰突显巾帼英姿,帝王气刘嘉玲大胆突破武则天传统印象。影片众主演逐一讲述影片拍摄细节、切身感受。

  不论您是纯粹的武侠爱好者,还是对狄公和大唐胜景充满兴奋和好奇,都可以走进我们的节目中,充分了解导演拍摄的主观感受,听影片主创揭示拍摄花絮以及形象、服装、道具中潜藏的内涵,甚至跟随剧情重新体味繁荣历史朝代的多元文化。《爱说电影》众多环节精彩纷呈,带您轻松一睹武侠鬼才徐克导演现场“挥斥方遒点神兵”的风采。

  刘德华版狄仁杰:“007”与李白合体 手持亢龙锏挑战“犀利哥”

  古今中外,神探形象屡见不鲜,那么这次电影所塑造的狄仁杰到底具有什么样的特质呢,制片人王中磊对此解释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狄仁杰,影片中的狄仁杰是一个徐克上身的狄仁杰。”徐导笑道,对于这次狄仁杰的塑造,编剧陈国富认为是类似于“007”与李白的合体,但我认为还有不同就是,他才能很高,可以跑马,勘比“007”跑车,又优雅似李白,有剑客的自由和潇洒,更加丰富和精彩。

  对于此次出演狄仁杰,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拍摄前对于故事情节毫不知情,在没有看到剧本的情况下就爽快答应,源于对王总、导演、编剧、公司四个方面的信任。徐克也现场评价刘德华这次做出了一个“很不一样”的表演,胡人的帽子和酷似“犀利哥”的造型虽然脱离了时尚,但是很真诚,没有陷入束缚,有自己的神韵和气质。至于给狄仁杰配备武器亢龙锏的用意,导演说“这是高宗赐予的,既是一个劝谏的符号,又代表了人物的性格特征,因为它完全是为了克制别人保护自己而设,不锋利,不显眼,恰到好处。”

  邓超饰演裴东来:白发鬼探呼声高 “一山不能容二虎”

  邓超饰演的裴东来一直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关注,锋芒甚至盖过了狄仁杰,形成“一山不容二虎”之势。对这个人物形象的设置,徐导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其实会破案的人有很多,观众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一个人断案太孤独,需要挑战才有精彩的表现。裴东来亦正亦邪的气场,给了狄仁杰压迫感,让他发挥得更出色。”在全面评价二者时,导演又表示“裴东来是一个动作型的英雄人物,他很强势,人们对他有好奇,但他推理和分析问题的逻辑是不如狄仁杰的。”

  节目的精彩对比环节就两位神探从时尚度、智慧和受女性欢迎度三个方面作了一番细致的评比打分,最终狄仁杰还是以绝对优势获胜,但裴东来的大理寺装扮,“白化病”造型还是在外貌上取得全面胜利。谈及裴东来的造型,王总说邓超刚一开始“吓了一跳”,很难接受,这种突破大大超出了邓超的心理预期,甚至刚开始时还很抵触。邓超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称:“为了这个特殊的扮相,有一个痛苦的不断漂白和化妆的过程,上装大概需要2、3小时,就连卸妆也要40分钟,而且漂白的头发,断发很严重。”出乎意料的是,裴东来这个人物形象最终凭借这种造型和与狄仁杰亦敌亦友的对峙取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呼声甚至超越了第一主人公狄仁杰,达到了一想不到的效果。最终在综合评比环节,王总给二人打出5星对4星的总分,并解释“裴东来的不完美才是一种完美,最好的都是有缺陷的”。李冰冰也对二人的特色各做出了自己的评价,她说:“裴东来的扮相是奇特,狄仁杰的扮相是另类,总之都是特别的。”

  李冰冰与刘嘉玲:彰显侠女李老大 八字眉女王尽显帝王气

  李冰冰饰演的静儿是武则天的宠臣,她与狄仁杰的关系从监视、陪伴到最后的慢慢了解、暗生情愫经历了一段转变过程,这个过程也是影片广受关注的看点。对于静儿与狄仁杰之间的情感纠葛就像是“不能说的秘密”,李冰冰接受访问时称这种感天动地的舍命相救体现了不可言说的浪漫。对于由李冰冰担当饰演的重任,王总说:“静儿由冰冰来饰演就是因为冰冰骨子里有她李老大的冲劲儿,特别是拍摄武戏的时候,她也受了很重的伤,甚至被马踩、摔下来,但她一直坚持着。”徐导谈及自己把静儿的角色塑造的很“英气”,自己就是要把“影片中的人都变强,因为只有所有人都很强,才能凸显狄仁杰的强大”。

  影片中武则天一反常态用上了“雷人”的八字眉,对此徐导解释他是有意颠覆武则天的形象。片中武则天的造型想象来源于龙门石窟的一尊佛像,她是平静安详而不失威严的,这样的眉毛也是为了给观众留下独一无二的深刻印象。王总谈及此也打趣说当时问过司机的观影感受,他说一看到武则天的眼神就会自动地低头,这就是一种威慑力。另外,导演还表示刘嘉玲表演的武则天很符合自己对武则天的好奇,让他很有幻想空间。对此,刘嘉玲也说“眉毛虽然看起来有些别扭,但对我有很大帮助。女王需要有质感,她是要有君临天下的气质。”

  在9月27日晚的节目当中,观众朋友还有机会目睹《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具体场景的设置图,欣赏徐克导演亲自绘制的“鬼市”和“通天浮屠”手绘稿。如果您还有未可满足的武侠情结与幻想,或者对这一部“新奇”的武侠影片中的奇人奇事有更多的期待,那么,就请锁定电影频道《爱说电影》,我们陪您一起看“徐侠客”沙场点兵,领略《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侠风剑影。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