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王冠:告别“新人” 冲刺事业高峰(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1:20
王冠获金鹰奖
王冠获金鹰奖

  在日前举行的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上,上海广播电视台的青年主持王冠获得了“金鹰奖优秀节目主持人”,与董卿、芮成钢、毕铭鑫、李小萌、何炅等主持界前辈同登领奖台,并成为了除了东道主湖南台外,唯一获此荣誉的地方台主持人。在很多的眼中,王冠很幸运,从《新娱乐在线》的主持人到成为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华人大综艺》等大型综艺活动的当家花旦,她走得一番风顺。而在"带教老师"曹可凡眼中,王冠的成功并不是单靠运气,也绝非偶然,"她抓住了每一次的'运气',努力学习。"而王冠也决定把这份光荣"归零","得奖意味着过去,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未来的节目,我要像自己的名字那样,努力做主持之'冠'。"

  “这份荣誉属于大家”

  金鹰奖优秀节目主持人,是SMG新娱乐当家小花旦王冠获得的第一个全国性的专业奖项。接到金鹰奖颁奖典礼的邀请电话时,王冠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和主持界的前辈们董卿、芮成钢、何炅、毕铭鑫等一起,成为了奖项的候选人,她说:"当时我就觉得,自己肯定没戏,不过组委会说,按照惯例,奖项候选人都要参加颁奖典礼,因为如果缺席,就意味着自动放弃获奖的机会。"亦师亦友的曹可凡也对王冠说,应该要去,哪怕不得奖,这也是一个与主持界前辈结识、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王冠踏上了前往湖南长沙的路途。甚至在走红毯前,她都紧张的手脚冰冷,还在微薄上发了"超级紧张"的心情感言,"我好胜心挺强的,既然来了,心里还是希望能够获奖的,毕竟是对自己工作的一个肯定。"80后的王冠还有些小女孩心态,红毯上她悄悄数着一起走红毯的主持人群,"我知道最后奖项名额是六位,当时我数了好几遍,反正除了董卿、芮成钢、李小萌等之外,加上我,没有第七个人出现,加上同样是从SMG走出的欧阳夏丹,在红毯上对我说了一声'祝贺你',我开始觉得,自己可能获奖了。"

  尽管心里有了个小底,但当奖项宣布的那一刻,王冠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还开玩笑地让主持人拧她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王冠成了本届优秀主持人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也是除了央视与东道主湖南卫视外,唯一的一名地方台主持人站上了领奖台的。据介绍,今年全国各地电视台参加第25届金鹰奖评选报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参评作品共六十余部,根据金鹰奖评选章程,获奖者是根据评委会专家、中国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的排序结果整合统计,其中电视观众的投票占40%的份额,前两者各占30%,所以这份获奖的荣耀代表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眼光,更是观众的认可,而这份荣耀不仅仅属于个人,也属于SMG。王冠参选的节目正是此前连创收视佳绩的东方卫视全国版《舞林大会》,她表示:"这次获奖其实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深受观众喜爱,证明了我们的电视制作团队的实力,我很感谢大家。"

  “要努力当主持界之'冠'”

  凭着这份谦虚,王冠赢得了业界前辈、观众的喜爱。SMG首席主持人曹可凡不吝把从事电视行业二十余年的主持经验教授给她,赵忠祥吴宗宪(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志伟等业内大腕们来东方卫视"客串"主持时,也都对这个主持界新人悉心教导。曹可凡在接受采访时说:"王冠的运气很好,得到了那么多内地、港台地区业界前辈的指导,但她也抓住了这些运气,虚心学习。赵忠祥、曾志伟等都曾说,王冠的未来不可限量。"身为主持人,除了要加强内在修养,实战经验也很重要,王冠说:"工作中,曹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每一次节目录制结束后,他都会跟我分析,好的地方在哪里,不足的地方下次该怎么改进。"

  在"师傅"曹可凡眼中,王冠的悟性不错,"一开始从《新娱乐在线》的资讯类主播,转做大型综艺节目的主持人,王冠不太敢说,每一次上场我就鼓励她先说,不管说成什么样子,我来帮她圆着,每一场下来,我们都会讨论,哪一种表述是最准确的,下次换哪一种说法会更好。在她敢说了之后,我又跟她说,要在台上学会做'减法',减去那些不需要做的话。"实战之余,王冠也按照"曹老师"的要求,完成着读书笔记的"课外功课","曹老师看到好书总是会推荐给我,有时候会直接买一本送给我,他会要求我多读书、做笔记,还要求我英语不能放松,从各方面给了我很大帮助。"这个"徒弟"也没给"师傅"丢脸,曹可凡说:"每次去外地出差,听到同行、观众对我说,'你们的王冠不错',都很让我开心。"这些人中,也包括此番和王冠一同站在金鹰奖领奖台上的"最佳节目主持人"董卿,"这次去湖南长沙,曹老师特别叮嘱我,一定要跟董卿老师打招呼,多向她学习。"王冠说。拿到奖项后,王冠给"师傅"发了短信,曹可凡说:"我回复她,'归零,冲下一个目标'。我希望她有一个'归零'的心态,奖项只属于过去,现在的她,大家会给予更高的要求,你不能松懈,要更努力,主持这一行,是学无止境的。"王冠也坦言:"以前我得到荣誉,有时挺'自恋'的,会反复回想得奖瞬间。但是,这次得到金鹰奖,我觉得这种心态突然消失了。对我来说,这一页已经翻过了,重要的是我接下来的节目,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越来越好的王冠,想像我的名字那样,努力做到主持界的'冠军'。"

  目前,王冠正在和骆新录制东方卫视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家有好男儿》,希望不久后就能以新的姿态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