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剧场传真

十一黄金周大剧院高雅假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1:19

  十一黄金周 国家大剧院邀您体验高雅假期

  刚刚过去的中秋之夜,天安门广场上的两块大屏幕同步直播了由大师洛林•马泽尔指挥的国家大剧院中秋音乐会,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今晚(26日)由大师带来的精彩将延续。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大师将执棒,携韩裔大提琴演奏家张汉娜,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的音乐会将再次奏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2010国庆黄金长假即将到来。长假期间,国家大剧院任意一个剧场甚至公共空间都不会轮空,来到大剧院“艺术一日行”,精彩绝伦的各类演出、充满艺术气息的展览、丰富的艺术体验活动,一定能让您度过一个与众不同、回味悠长的高雅假期。

  【音乐厅】

  [重点推荐]★布达佩斯节日交响乐团音乐会

  10月4日和5日,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布达佩斯节日交响乐团(BFO)将在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的带领下造访北京,这是费舍尔与乐团阔别10年后再次来到北京,将成为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重点打造的两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主打匈牙利本土作曲家巴托克的作品,另外两位青年演奏家也将在音乐会上亮相:一位是年轻帅气的“钢琴诗人”德扬•拉奇克,另一位则是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宁峰。

  作为一个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80后”,在过去二十多年间,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几乎是以超越寻常的速度成长为堪比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等超一流水准的世界顶尖乐团,并在08年PK掉许多“百年老店”,晋身 《留声机》杂志评选的“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列,成为音乐史上的一大奇迹。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几乎在全世界所有著名音乐厅和剧院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2007年,费舍尔率乐团前往上海演出,就连曾主演过《黑客帝国》、《生死时速》等大片的好莱坞巨星基努•里维斯都亲赴现场为乐团捧场。他与听众一起兴致勃勃地欣赏了音乐会,并表示自己“从小就酷爱音乐,尤其非常喜欢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乐团此番回归北京,恰好可以让10年前错失良机的观众弥补上一次顶级的听觉盛宴。

  演出单位: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交响乐团

  指挥:伊万•费舍尔

  钢琴:德扬•拉奇克

  小 提 琴:宁峰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10.04-05

  演出票价: VIP 1280 980 680 480 280 元

  ★ 国家大剧院国际打击乐节

  从10月6日开始,国家大剧院首届国际打击乐节也将开启大幕。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打击乐团与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打击乐团这两支极具特色的音乐劲旅将为今年的长假画上一个动感的句点。届时,打击乐演奏家们将像魔术师般,一人同时驾驭十八般乐器,带领观众走进一个时尚而未知的音乐世界。非洲的节奏、拉美的激情、欧洲的精致与东方的神秘将为你带来色彩斑斓的音乐体验,让你跟着音乐去“环游”世界。

  美洲激情——委内瑞拉西蒙•波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阿塔拉亚打击乐重奏组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10.06

  演出票价: VIP 480 380 280 180 100 元

  敲击与交响——彼特•萨德罗、莱纳•西盖斯、瑞士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打击乐重奏组与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10.08

  演出票价:VIP 480 380 200 120 80 元

  跨越世纪的节奏——李飚打击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10.12

  演出票价: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宝岛鼓韵——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10.15

  演出票价:VIP 280 180 120 80 50 元

  【歌剧院】

  ★ 国家大剧院版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

  第六轮《赤壁》华丽上演。在此前五轮近五十场演出中,《赤壁》为十万观众所亲身体验,并获好评如潮。这部被文化名人马未都称为“京剧里的好莱坞大片”的京剧大戏将再次集结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等梨园名家,再现该剧的势之宏伟、景之瑰丽、效之神奇、曲之悠扬,为观众带来堪称极致的国粹体验。

  编   剧:蔡赴朝

  总 导 演:张继钢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10.05-09

  演出票价:2010.10.05-07 VIP 500 400 300 200 100 元

  2010.10.08-09 VIP 400 300 200 100 元

  【戏剧场】

  ★ 曹禺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话剧《原野》

  长假期间,由北京人艺全新复排的曹禺经典话剧《原野》将从9月24日持续演出到10月7日,连演13场。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第一次排演大剧场版《原野》,剧院此次特邀陈薪伊导演执导该剧,并派出金牌明星阵容:胡军饰演仇虎,徐帆饰演金子,濮存昕饰演焦大星,焦母由吕中扮演,阵容相当强大。名著、名团、明星阵容,强强联手,这场重磅大戏您千万不要错过。

  演出单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时长:约3小时(包含中场)

  主办: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大剧院

  导演:陈薪伊

  主要演员:胡军、徐帆、吕中、濮存昕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9.24-26/28-10.07

  演出票价: VIP 580 480 380 280 180 元

  【小剧场】

  ★ 国家大剧院国际打击乐节

  当代的经典——彼特•萨德罗与瑞士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打击乐重奏组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10.7

  演出票价:240 200 160 元

  东西方的敲击碰撞——阎学敏携香港中乐团敲击乐团、四击头打击乐组合与汉堡Elbtonal Percussion四重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10.9

  演出票价:200 180 160 元

  ★ 西方经典小剧场话剧——梅特林克《玛莱娜公主》

  9月29日至10月2日,话剧《玛莱娜公主》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这部作品是世界象征主义戏剧第一人——梅特林克的处女作,当年他正是凭借这部作品被欧洲戏剧界所关注,并逐渐成为戏剧艺术当中极具特点的一支流派,无论是其作品本身,还是他所创造出的理论,都对世界戏剧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来自比利时的著名导演伊夫•博纳将带领他的国际创作团队,采用别具一格的表现手法,为国内观众还原戏剧大师梅特林克这部大不同的“象征处女作”。

  导演:伊夫•博纳(比利时)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无中场)

  出品单位:北京天鹤信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剧场: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9.29-10.02

  演出票价: 300 260 220 元

  精彩活动等你参与:

  听红歌经典 看艺术展览 赏国际音乐风情——“秋季艺术行”伴双节

  国庆期间,除演出之外,国家大剧院还为公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主题活动,您不仅能品味建筑,感受三大剧场的壮丽,还能每天四场的公共空间演出中,聆听到弦乐四重奏、民乐小合奏和木管五重奏的室内乐演出。进入国家大剧院的游客还可观赏大剧院《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戏剧家曹禺诞辰100周年纪念展》(10月7日闭展)、《彦涵从艺75周年作品展》(10月12日闭展)等多种艺术主题展览。

  与此同时,大剧院为广大的艺术爱好者准备了丰富的艺术普及教育演出和活动。10月3日的“周末音乐会”上,著名指挥李方方则是与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合作,带来一场以宫崎骏动漫为主题的音乐会,观众可以欣赏到《风之谷》、《龙猫》、《魔女宅急送》、《幽灵公主》、《天空之城》等日本电影配乐大师久石让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