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片场趣事多 梁家辉爱办抽奖游戏(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27日11:14
梁家辉在片场超随和
梁家辉在片场超随和

李治廷演的李小龙,被李小龙的家人认为有八成像。
李治廷演的李小龙,被李小龙的家人认为有八成像。

李治廷练武练到手缝针
李治廷练武练到手缝针

张全欣(右)与梁家辉、钟丽缇合照
张全欣(右)与梁家辉、钟丽缇合照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实习生 程菲

  因为李小龙的70岁冥寿,也因为几部李小龙题材电影的闹多胞胎,这位逝去的巨星在今年再次变得鲜活起来。而在影视剧作品的乱战中,文隽以编剧、导演身份领衔的《李小龙》顺利拍摄53天后,已于本月初杀青,将于11月18日李小龙冥寿前夕在国内上映。集合了梁家辉、李治廷、钟丽缇、叶璇谢婷婷等人的《李小龙》似乎又成了一个“数星星”式的电影,而明星多也让不少人猜测现场“很难搞”。记者日前采访了影片的出品人之一、星际传播机构总裁张全欣,同样有份客串的他透露,其实《李小龙》的片场内外很和谐,因为众明星有默契,更因有戏里戏外的“一家之主”梁家辉。

  “工会主席”梁家辉——每天送钱送福利

  饰演李小龙父亲李海泉的梁家辉,是剧组当之无愧是“一家之主”。张全欣用“特别得人心的剧组老大”来描述,“他总是想着大家,给大家谋福利。”而他选择的方式也是最直接的,“从到剧组的第一天起,他每天收工后都会准备一个塑料袋,自己往里面扔500块钱,然后要求片场的每个人都出钱,客串的至少给100块,主管至少给10块,民工至少给1块……然后每张钱上都签上自己的名字,放在一起亲自主持抽奖。”而这样的事情,每天都被梁家辉当成大事来做,“有时候他看到几天没去的人,就会伸手说,‘哎,你几天没来了,(拿)三百吧’。”张全欣透露说,这个福利是主管以上级别的人都无法享受的,“主管以下级别的人才能被抽,换句话说,就是越高级的人,越被宰。”而对于这样的“敲竹杠”,众人也都觉得很开心。此外他还不定期为大家解决下午茶,有时候文隽几天没来,他就会说:“你都多久没来啦,没得说啦,请大家吃下午茶。”而有时候剧组打算收工后饭局,梁家辉也是一个个问几点有空,然后汇总意见。

  听起来精力都花在戏外,梁家辉如何保证戏内?张全欣说:“他是个老戏骨了,他不会一下片场就看剧本,因为已经烂熟在心。”张全欣透露说,梁家辉拍戏也十分认真,状态好的时候甚至自己一个人会把一场大戏的每个角色都去演一遍,“有天郑丹瑞就来客串一天的戏,他们俩排戏认真到让所有工作人员以为真的吵架了,后来大家都笑翻了。”张全欣透露,杀青至今,剧组一家人的感觉还在,前几天还有聚餐。而剧组的感情让梁家辉也爽快答应配合宣传,但条件只有一个:必须“全家人”都在一起。“我都觉得他是在管这个剧组的工会主席,在小字辈前面也没架子。”

  “李小龙”李治廷——爱和张一山玩自拍

  影片讲述的是李小龙从出生到20岁的故事,青年李小龙的扮演者李治廷的戏份之多可想而知。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说李治廷命好,作为歌手出道的他,在电影圈的起点却是老高的《岁月神偷》。当然,李治廷的努力也受到认可,张全欣亦透露说他的表现上下共赞,“他绝对会成为巨星,因为他身上的那种努力和灵性,是现在的小孩身上很难得见到的。他入组前不会武术,所以加倍努力,关机前三天还在搏命打,手都缝针了。和我的那场戏应该剪出来只有十几秒,但是他把那场戏下载在MP4里不断地看,化妆的时候也不停在练台词,最后的表情动作语气都惟妙惟肖。”李小龙的姐姐也表示,李治廷和梁家辉与人物原型的相似度达到了七八成。而在张全欣看来,李治廷从入组到杀青,完全是两个人,“肌肉练出来很多,但是因为辛苦吧,他也瘦了、变黑了很多。”

  戏里戏外都是小字辈,李治廷自然有自己的伙伴,“他和陈奂仁、张一山、欧阳靖,都好得不得了,没事还会一起摆造型玩自拍。他们平时的话题,很多都是和音乐有关,电影之外他们的共同语言也很多。”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关系,相比之下内地演员张一山就会痛苦些,“他们在一起很多时候都说英语,或者就是粤语。不过他们适应得也快,后来就好多了。”对于这些小字辈,张全欣用一句话描述说:“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对他们来说就像是一个速成班。李治廷在杀青宴上还和我说,觉得这部电影给大家的粘度,刚刚好。”

  和谐“女子帮”

  钟丽缇洋气 谢婷婷漂亮

  女演员多的剧组,一般也会比较麻烦。不过张全欣却说,自己虽然没有每天都去剧组,但是也能强烈感觉到融洽,“钟丽缇同样也作为一家之主,人非常Nice,给人感觉很舒服,扮相也很洋气。”至于第一次触电的谢婷婷,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也把回剧组当成自己特别向往的一回事。张全欣抛了一个卖点,“其实,谢家大小姐的第一部电影,只能用漂亮二字来形容,她的出场镜头一定会让大家惊讶,当时我就问了,为什么会这么特别。”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