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马寡妇开店》 > 新闻动态

《马寡妇》评剧节捧最高奖 十一期间首次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0:34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25日晚,经过10天的角逐,中国评剧院复排的《马寡妇开店》,在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中捧得优秀剧目奖。10月1日至5日,该剧将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次与北京观众见面。

  本届评剧节是中国评剧节举办以来群众参与最广泛的一届全国性评剧艺术盛会,期间来自全国13个评剧院团演出了15台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优秀剧目,充分展示了中国评剧艺术的最新成果。中国评剧院《马寡妇开店》和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的《红叶》共同获得最高奖项——优秀剧目奖。

  此次率先在唐山评剧艺术节上亮相的《马寡妇开店》,讲述了青春丧偶的马寡妇邂逅了书生狄仁杰,一夜之间,二人相识相怜、相争相怨、相知相爱,终于结为恩爱夫妻。解放后,该剧曾被定为“粉戏”禁演数十年。这次改编复排,不仅主题上更加贴近当下,舞台表现内容呈现多元化。故事情节紧紧抓住观众的心,把一位年轻寡妇的内心世界和渴望真情表达得感人至深。新排剧和旧版本有所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的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使整出戏体现出创新意识,颇具新鲜感。

  故事情节紧紧抓住观众的心,把一位年轻寡妇的内心世界和渴望真情表达得感人至深。新排剧和旧版本有所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的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使整出戏体现出创新意识,颇具新鲜感。 令剧组演员们意外的是,这次演出引来了当地戏迷们的热捧,他们用如潮的掌声掀翻了剧院,演员们多次返场,依然下不来台。两位主演张俊玲和王平几乎每一句唱都能引发碰头彩,连绵不断的掌声几乎超过了伴奏的声音,几乎让演员无法开口。为了表达对唐山观众的谢意,中国评剧院又临时加演两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