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奉献神话剧《钟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2010年09月27日09:51

  昨晚,中国大戏院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荣获文化部“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奉献的神话剧《钟馗》全国巡演天津站在这里精彩上演。演员们细腻生动的表演,韵味醇厚的唱念,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热烈掌声。尤其是著名女武生、尚长荣得意弟子吴桂云饰演的“钟馗”,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钟馗》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看家戏,根据人们熟知的民间传说“钟馗嫁妹”创作而成,讴歌正义、鞭挞丑恶是其表现的主题。2003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对《钟馗》进行了改编与重排,重点突出了考官以貌取人和“钟馗兄妹之情”,在武戏安排上,则排出了强大的演出阵容,使全剧更加具有观赏性。

  昨晚,剧中的“钟馗”由河北梆子名家吴桂云饰演,“钟妹”一角由梆子新秀苏娜饰演,小生演员张雷饰演杜平,梅花奖演员刘凤岭饰演徐伯群,著名花脸冯国建饰杨国松。整台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演员们精湛的演艺、高亢的唱腔、娴熟高超的武功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据悉,今、明两晚该剧还将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