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守卫者》导演解析制作 3D让猫头鹰添彩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27日09:34
《守卫者传奇》海报
《守卫者传奇》海报

  时光网讯 扎克-施奈德的新作《守卫者传奇》已于9月24日在北美3D影院和IMAX3D影院全面上映,这部备受动画迷们期待的大作首映当日取得了5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不敌奥利弗-斯通的新片《华尔街2》和上周的票房冠军《城中大盗》。

  近日导演扎克-施奈德在接受访谈时,畅谈了影片中的3D制作。尽管3D话题在主流电影里日趋平淡,但施奈德对于《守卫者传奇》的兴趣却始于3D浪潮方兴未艾之时,早在三年之前,施奈德刚刚完成《300勇士》的制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Grant Freckleton和他的Animal Logic动画工作室为畅销小说《猫头鹰王国》绘制的猫头鹰3D设计稿。“我偶然看到这些图,顿时被吸引了,于是我问他们‘这些奇妙又好玩的东西是什么?’我被告知,你不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的,这是一部拍给孩子们看的猫头鹰电影。我说这很酷,但是如果我要拍,我们每个镜头都得这么做。”

  从一开始,创作的最大考验之一就是让这部动画片的画面看起来逼真,在施奈德看来,3D的运用是为了在逼真的角色和大于生活的环境之间达到和谐的统一。之所以要把猫头鹰的形象打造得惟妙惟肖,是为了反衬出影片中这个世界的疯狂,“如果猫头鹰是卡通,世界也是卡通,那就可以胡来了…… 3D的意义应该在于令世界变得真实,而并不是单纯的刺激视觉。”

  而要让这些可爱的猫头鹰在3D画面上“活”起来,最难的部分恰恰是那些最微妙的地方,比如,猫头鹰身上细小的绒毛,以及它们张开翅膀时,那种根根分明而又重重叠叠的羽毛分布。在过去,由于张开翅膀的鸟和合上翅膀的鸟完全是两个模型,因此在动画制作中都尽量避免处理鸟的飞行和翅膀的开合,甚至鲜有人做此尝试,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太疯狂,太不可思议了。扎克·施奈德之所以能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因为他背后有过硬的制作团队——Animal Logic动画工作室,他们曾打造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快乐的大脚》。不过,在《守卫者传奇》中,Animal Logic动画工作室遇到了全新的挑战,为了让这些猫头鹰们在空中的飞行姿态和动作像扎克·施奈德过去那些“纯爷们”电影中的动作一样流畅而给劲,Animal Logic动画工作室需要处理羽毛之间的几百万接触点,这个工作量的难度和复杂程度让人难以置信,要知道,如果把这些猫头鹰们翅膀开合的路线加起来,都足够登上火星了。

  《守卫者传奇》根据凯瑟琳-拉斯基情节宏大的系列小说《猫头鹰家族守卫者(Guardians of Ga'Hoole)》改编,电影的情节将主要集中在15本系列小说中的前3本。 影片讲述年轻猫头鹰Soren沉迷于爸爸告诉它有关猫头鹰守护神的传奇事绩,一班神秘的猫头鹰战士为了拯救所有族裔,不惜与邪恶的纯种猫头鹰展开激烈一战。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