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章鱼保罗》10月上映 借鉴好莱坞商业片元素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27日09:20
出品人罗拉与总导演小江
出品人罗拉与总导演小江

  近日频现媒体的影客传媒总裁罗拉特别忙,该公司打造的好莱坞式“新风格惊悚片”——《谋杀章鱼保罗》将在10月上映,“影客制造”和“团队创作”成为罗拉的口头禅。

  马丁斯科塞斯的《禁闭岛》和波兰斯基的《鬼影写手》,让人看到了类型电影的生命力,而一向擅拍灾难片的罗兰-埃默里奇在《2012》之后改拍惊悚片。当《谋杀章鱼保罗》的预告片和剧照在网络上传播时,不少人发现,《谋杀章鱼保罗》在商业片元素的吸收和把握上,借鉴了更多欧美主流导演的运作手法。它不仅具备好莱坞商业片的架构,情节设置丰富,故事叙事动力很强;而且具备多种市场元素:汇聚当红各界话题明星和知名导演、开发贴近大众的表述方式。

  据了解,《谋杀章鱼保罗》讲述了一段由国际赌球集团操控的跨国追杀的惊悚故事,将传奇章鱼保罗等热点元素融入了其中。该片由小江出任总导演,李凯、张扬联合执导,田原、连晋、黄健翔、李承鹏、张帅、谢晖等人领衔主演。众所周知,主演团队里不仅有专业演员,还有记者、主持人、运动员等多种类型的角色,大多数人的出镜更似一次宏大的转型之旅。

  罗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谋杀章鱼保罗》是集体创作的结晶,是各种风格的融合,她特别提到了赖声川的团队创作理念。那么振兴台湾剧场工业的赖声川的“创意模式”在影客传媒身上是怎样一个版本?

  近年来,影客传媒一直致力于青年影视人才的培养和扶植,分别在2002年和2005年成功开发了 “中国青年导演新电影工程”和“中国新电影-云南影响”项目。前者挖掘并培养了今天具有票房影响力的青年导演宁浩、青年编剧张承、青年导演刘浩等年轻的电影人才;后者则聚集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十位新锐女导演,在云南拍摄出十部剧情电影,导演团队中包括“中国最具才气新锐导演”小江、《山楂树之恋》编剧之一、女性导演尹丽川等等。

  对于《谋杀章鱼保罗》的票房预期,罗拉表示并不担心,因为在“揭黑、追杀与逃亡”的新风格下,观众对这部商业片会有自己的甄别能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