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低调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文
2010年09月27日07:54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影市依旧保持着秋冬季节不温不火的行销状态,由奥利斯-斯通执导的年度商战大戏《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击败上周冠军《城中大盗》,以1900万美元的成绩低调摘取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该片早在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就已经进行过全球首映,但反响并不如预期,如今在美国本土大规模上映也依然没有获得影评人的太多好感,综合好评率只占到55%,远不及1987年的第一集。从目前形势来看,此片角逐奥斯卡的机会不大,迈克尔-道格拉斯虽然表演夺目,但想再拿一尊小金人,也非常困难。一部由华纳公司出品的《守卫者传奇》,居然没有获得预期的票房效果,仅以1633万美元的收益屈居第二,想起去年同期的《天降肉丸雨》的夺目表现,再回忆一下华纳2006年《快乐的大脚》的万丈豪情,只能慨叹这部介于一流和二流间的动画片,有点生不逢时。不过,今年到底也算是动画大年,在《驯龙记》和《玩具总动员3》的完美下线后,即将在秋冬亮相的《超级大坏蛋》,将很可能为动画领域挽回一点颜面。《城中大盗》依然保持了绝佳的口碑,第二周收回1603万美元,累计票房达到了4911万美元,这对一部中型成本电影来说,已经足够大赚一笔。本周值得一说的事件还有——《盗梦空间》连续11周强撑在了票房前10名,打破了《驯龙记》在今年春季创造的10周纪录。

  上周五,《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作为一部非商业巨片,而获得了相当大的上映礼遇——在3565家影院的5100块银幕登场。不过,斯通最近10年在经历了《亚历山大大帝》、《世贸中心》、《小布什》等影片的票房不举后,号召力也确实不如上世纪90年代前叶那样嚣张,该片在周五当天只获得了700万美元的票房。1987年,《华尔街》第一部首映当天的规模只有现在的1/5,但首周收回了410万美元,按照美国票房统计机构的计算,在排除通胀率欺负和票价上涨等因素后,这部续集的票房与第一部相差甚远。要知道,当年第一部的最终票房为4380万美元,相当于如今的8700万美元,由此可以预计:《华尔街2》的票房要想达到8700万,除非斯通像金融大亨那样进行暗箱操作。不过,尽管纵向比较十分令人提不起精神,但若和如今的同等类型片相比,却还是值得欣慰的:它与《阅后即焚》基本保持持平,开映日票房是《告密者》和《迈克尔-克莱顿》的两倍。只是,影片总体质量趋于平庸,斯通的金人梦就此泡汤。

  相对而言,动画片《守卫者传奇》比《华尔街2》就要凄惨得多——它的上映规模更大、放映成本更高:周五在3575家影院的5300块银幕登场,其中还包括了2479块3D银幕。但令人遗憾的是,影片第一天只收回了457万美元,竟然和《阿童木》、《9》和《泰拉星球》混进了同一档次,枉费了雨果-维文、海伦-米伦等一批明星的配音。此外,爱情喜剧片《怎么又是你》也遭遇票房冷遇,周五在2548家影院的2800块银幕上映后,只收回28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830万美元。该片虽有克里斯汀-贝尔、杰米-李-柯蒂斯、西格妮-韦弗等一群名女人参与演出,但最终遭遇了影评人的无情嘲笑,好评率只有15%,基本断送了前程。

  本周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9122万美元,比上周增长了4.5%。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