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要做精神偶像 笑称自己不够资格称一哥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9月26日22:58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集结号》、曹保平《李米的猜想》、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总共拍过三部电影,一部比一部抢眼。说他机遇好没错,但他的表现有目共睹。在9月29日即将上映的《狄仁杰》中,他白眉白发的大理寺卿裴东来一角,抢尽风采,甚至有人觉得魅力胜过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狄仁杰。听到赞扬,邓超浅笑,神情里除了喜悦,还带着一抹虚心。

  这个专访,我们从杭州的《翠花》拖到了在上海宣传的《狄仁杰》。邓超坐在对面,点燃一支烟,不再像去年在京郊的一次活动上见到的那般充满戒备。真的如他所言,当你学会放下很多,坦然接受真实,自己的状态也会很放松。想起之前一个女同事看过他演的《翠花》后说,他真是个很讨女孩喜欢的男孩。聊天中,发现他的率真和不装,应该会讨很多人喜欢。当然,他依旧鄙视拿花边说事儿,所以我们不谈孙俪

  “老爷”是让月亮变圆的人

  记:看了《狄仁杰》,很喜欢你演的裴东来,戏份多,又很亮眼。可惜后来死了,觉得意犹未尽。

  邓:之前这个人物还单薄呢,因为老爷(徐克)很钟爱,慢慢充实起来。整个戏杀青后,我又被叫回去,补了3天鬼市的戏。还是那句话——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我觉得裴东来是个温暖的角色,但他身上有神秘、阴森、压力,对观众造成一种悬念。影片出来后,超乎想象,我很满意。

  记:知道要跟徐克合作,当时想什么?

  邓:人家叫他“徐老怪”。我一开始也听到很多关于他的传说,比如拍起戏来把你关住,不准睡觉不准吃饭……其实他像个孩子,很童真。一个人那么专注地做一件事,很有魅力。他思维特别快,刚说完“一”,就跑到前面去了,等我们到了“一”,他已经在“二”那里等着了。从以前的远观,到这次的近看,完全不同。

  记:人家说徐克是戏痴。

  邓:绝对是,他太爱电影了。他带我去看他的工作室,就好像进入到一个主题公园,就开始忘我了——好吧,我们一起造梦,需要做开拓者,这时凡间与自己是无关的。你会感觉电影是快乐的源泉。

  记:他对你的表演满意吗?

  邓:呵呵,我不知道,应该满意吧?开始我对他真的是一个影迷的态度,合作后发现,他很会照顾人。我们两人冥冥中有很多契合的地方。老爷是让月亮变圆的人。打个比方,这个角色,就好像我从人变成狼人的过程,极其细致、清晰,你似乎看得见自己的手指慢慢长出利爪和毛……它令我的表演库中多了很多武器。老爷说我们还会有合作。

  记:你在片场NG次数多吗?

  邓:不多。我们要做有义务保护胶片的演员,呵呵。不过有时候我会主动要求再来一遍,老是想换一种表现。

  华仔和家辉令自己获益匪浅

  记:片中除了你和李冰冰,几乎都是香港演员,而且像刘德华、梁家辉刘嘉玲都是大明星,与他们合作会紧张吗?

  邓:不会,参与到这个剧组,我像上了一堂课。我们在一起相处得很好,我听他们聊天也很有意思,比如华哥跟家辉会开玩笑,两人都拍了130部电影。华哥说,家辉,你拍第一部就当影帝,我拍了那么多部后,才拿到影帝。而看他们表演,真是获益匪浅。

  记:跟华仔合作过的演员,曾说他在现场会有很多自己的建议?

  邓:我们每个演员对一个角色从造型到表演,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他有是应该的,拍了130部戏,有太多的财富。这部戏,他也是愿意把自己完全交出去,你看他冷静的表演,貌似没有丰富的表情,其实他想表现那种“此时无戏胜有戏”。

  记:梁家辉呢?

  邓:我特别欣赏他,觉得我们属于同类。我们经常会说起接着去哪里参加首映活动,有一场他说去不了,因为要参加大女儿的毕业典礼。他是那么棒的演员,但生活中,也是很好的父亲,并且他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

  记:《狄仁杰》出来,过不了多久你会被问及拿奖的话题,你会怎么回应呢?

  邓:得奖其实像跑马拉松,跑在路上,偶然有人给你递了瓶水。其实过程就很享受。就像你跟我说,大家喜欢《翠花》,我就很快乐。我更在意带给观众的是什么。那样的话,即使有一天拿到了奖,脚不软手不软。

  我不够资格说自己是“一哥”

  记:你理想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是怎样的,或者现在就是?

  邓:我现在是快乐地从事着我的工作。我跟表演相见恨晚,这是我一辈子的事业,要对自己负责。很多人可能是不务正业,比如靠一些别的炒作来博眼球,我希望自己在大银幕上跟观众产生碰撞,而不是暴露个人的生活。

  记:你有很多粉丝,大家当你是偶像。

  邓:我应该做一个精神偶像,而不是花样偶像。我是一个表演工作者,呵呵。

  记:你在华谊的发展不错,但眼下不少人出走单飞,也有传言说你也快了。

  邓:有走的有不走的,真的假的我都理解。现在不合作也不代表以后都不会合作了,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方式,很个人的事情。至于我,水到渠成、顺其自然。

  记:黄晓明走了,人家说你就成了“一哥”。

  邓:这个话题我喜欢,哈哈,这是一个特别好玩的东西。我不够资格说自己是“一哥”,谁也不敢叫自己“一哥”。再说了,这牵扯到评判的标准,不同作品不同导演,有时真是难分伯仲。分“哥”啊“姐”的特无趣,大家都应该做自己,我就力争做好“邓超”。

  记:以前见到你几次,当时正好你的感情曝光,你特别抗拒媒体。

  邓:对,那时我会拧着干。后来学会了放松。我一直记得陈嘉上导演说的一句话:永远有第三种方式比你的或我的方式更好。我们不要辩论,我们讨论。大家知不知道不重要,关键是你自己怎么做,拿你的作品说话,而不是别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