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红楼梦》今晚上演大结局 姚笛回首过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11:32
姚笛版王熙凤
姚笛版王熙凤

  新版《红楼梦》今晚将上演大结局,红楼梦中人各自的命运将一一呈现。荣国府“忽喇喇似大厦倾”倒掉,王熙凤权倾一世,最终也只落得个病死他乡的下场。再回首,姚笛感慨良多,也曾经因为压力太大,她一个人跑到山上躲起来,所有人都找不到她,只为了让自己能够心静下来。

  在众多人物里,王熙凤是最有特点也最丰满的一个,自然也是大家关注席最高的一个。从接到这个角色的那天,姚笛就生活在所有人的评价与眼光下。要强的她为了让自己能够达到导演的要求,没日没夜的背词、默戏,听红学家的教导。那段时间里,她的世界只有《红楼梦》,只有王熙凤。拍戏的间隙,她会抓紧一切时间背词台词;回到家里,又赶紧揣磨明天的戏份。日子规矩得如同军训般的日子,姚笛一一咬牙挺了过来。

  回首那段岁月,现在的姚笛可以云淡风轻的面对。当时的压力大得却令她一度失踪,没有人能够找得到。提起这段往事,姚笛说因为当时确实压力太大,一是没有想过最终会给自己定下王熙凤,二是给自己留的时间太短,自己来不及调整好就匆忙上阵。有时候表现不好就会觉得非常对不起整个剧组的人,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大家都不能收工。所以有一段时间自己跑到山上的庙里静修,希望能够让自己平静一下,也希望能够让自己明白一些道理。只是几天的时间,姚笛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重新投入表演。而这段记忆,也成为红楼四年的一个小插曲。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