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姬演《红玫瑰黑玫瑰》收放自如 显高超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10:13
王姬剧照
王姬剧照

  根据著名作家王小鹰小说《我为你辩护》改编,朱翊执导的都市女性商战剧《红玫瑰黑玫瑰》近日在南京,广州等地开播。郑晓宁、刘晓庆、王姬等众多老戏骨的精彩演绎让该部剧集在商海沉浮和情感纠葛中高潮迭起,始终充满激情。其中影后王姬在剧中饰演的知识女性——王北斗尤为出彩,她既当教授,律师又当母亲,事业和家庭角色一肩挑,收放自如的高超演技也再一次彰显影后实力,完美呈现了“红玫瑰”的魅力风采,备受观众好评。

  众所周知,王姬擅长塑造具有个性和追求的女性形象。1993年,她在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中饰演阿春,表演真实自然,情感表达到位,一举获得1993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被中国广大观众熟悉并喜爱,此后,她相继在电影《红粉》、电视剧《天桥梦》中饰演多种角色,均赢得业内和观众一致叫好。

  此次在《红玫瑰黑玫瑰》中,王姬事业家庭一肩挑,饰演知识女性——王北斗。她是大学法律教授,也是一位坚守职业操守、富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心的知名律师,同时还是一位开明、细心、体贴的母亲。身为律师,她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和道德理念,一向对事不对人,不向任何人妥协退让。她在“于锦绣被杀案”和南蔻港污染案中多次与实力强大的对手正面对决,最终凭借自己严密的逻辑、出众的辩才和对法律的熟稔维护了法律的公平和正义;作为好友,她重情重义,与姐妹们真诚相待,哪怕被姐妹误解,也毫无怨言,一心想用法律和正义挽救友谊,呵护友谊;而作为母亲,她开明、细心、体贴,对女儿关怀备至却又给予充分自由和空间,彼此既是母女又是朋友。无论是律师,教授还是母亲,王姬对于人物性格的把握都非常准确,角色转换收放自如,不愧为老戏骨,演技堪称一绝。

  剧中王姬和刘晓庆首度合作,上演“玫瑰对决”。两大影后在剧中既是闺中蜜友,又是共同拥有一个女儿的生母、养母关系,两人演起对手戏来如高手过招,火花四溅。对于这位姐妹对手,刘晓庆毫不犹豫把赞美之词留给了她。“王姬是难得一见的好演员,和她演戏特默契也特过瘾,表演过程中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完全是种表演交流的精神享受。戏里,她是我的好姐妹却刚正不阿,宁愿得罪我也不亵渎法律和正义,和她生活中的正直个性完全吻合。在戏外,我们更是好朋友,跟亲姐妹一样,经常一起聚会,吃饭什么的,如果几天不见,我都有点想她。”

  做母亲不容易,做养母更难。剧中,王姬捡了病重的弃婴,一点点养大直至女儿学业,事业双丰收,其中的艰辛苦难,难为外人所知。王姬表示,自己也是母亲,很能理解剧中人物的心情,其实对于孩子,父母都是最不愿意去放弃的,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之下,对于孩子的不离不弃跟呵护是永恒的。为人父母容易,做人养母当然就更不易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