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百岁昆曲“传”字辈艺术家倪传钺逝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0年09月26日09:42

  昆曲“传”字辈艺术家、昆曲教育家,国家级和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代表性传承人”倪传钺先生因病于2010年9月21日11点50分逝世,享年103岁。

  倪传钺先生原名倪筱荣,1908年12月22日生于苏州,1922年初进昆剧传习所,出科后转入新乐府昆班。1957年9月起调任上海市戏曲学校昆剧班教师,同时担任昆剧教研组组长,组织并主持昆班的日常教学工作,1972年12月退休。2003年起,他不顾高龄,每周亲赴上海昆剧团说戏。2004年底,赴戏校说排绝迹舞台半个多世纪的《寻亲记》中的《出罪》《府场》《前金山》《饭店》等折子,该剧荣获第四届中国昆剧节剧目奖。

  追悼会定于2010年9月27日上午9:30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