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今晚大结局 宝玉杨洋叹神仙难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09:38
成年宝玉经历了家族衰败
成年宝玉经历了家族衰败

  北京卫视、安徽卫视全国上星首播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今晚将上演大结局,宝玉病重之时忽见黛玉,赴考走失,贾政在外,忽然遥见宝玉,于天地间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新版《红楼梦》依据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120回通行本,细腻描绘主要人物的命运,开放式结局也将为观众留下无限想象余地和回味。

  小说结尾处描写,宝玉拜过贾政,跟随僧道二人飘然登岸,消失在茫茫雪中。为了表现出宝玉结局的“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和“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剧组特意等到北京的第一场大雪,到郊区人烟罕至、如仙境般的苍茫大雪地中实景拍摄。由于天气寒冷,在拍摄之前,剧组也做了万全的准备,军大衣、暖宝宝、热水袋等等取暖物品一应俱全,但是导演一声“实拍”,演员们还是要穿上单薄的戏服上阵。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大宝玉杨洋大呼:“神仙不是那么好当的!”原来,为了追求唯美的“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视觉效果,演员们在看起来如“仙境”般亦真亦幻的大雪地里反复拍了好几个小时,“我们在戏中穿的鞋子都是布的嘛,在雪地里站一会儿就已经完全湿透,衣服也湿了大半,整个人都冻得手脚冰凉。但是工作人员和其他前辈也一样在雪里冻着,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抱怨,一遍又一遍按照导演的要求重来,让我特别感动和敬佩!”

  杨洋也表示,新版《红楼梦》的拍摄不仅让他学习到了很多表演的经验,更学习到了前辈艺术家的敬业和专业,让他在以后的表演道路上受益终身。据悉,新版《红楼梦》播毕后,由杨洋、蒋梦婕主演的青春偶像剧《青春旋律》将于国庆期间在央视黄金档播出,这两位走出大观园换上现代装的小演员将有怎样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