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走路上学》温情感人 获平壤电影节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26日09:36

  24日晚,第12届平壤国际电影节闭幕,“深圳制造”电影《走路上学》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25日下午,深圳沪教院福田实验学校约1500名学生在市民中心礼堂观看了这部电影。

  本次平壤电影节云集了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诸多电影艺术家的最新作品,由英国影评家担任主席的评委会,最后将最高奖颁给了洋溢温暖与忧伤的“诗意电影”《走路上学》。朝鲜副总理姜能寿亲临本届电影节并为《走路上学》宣读颁奖词与颁奖。会后,姜能寿接见了导演彭臣,笑言“自己是一边流泪一边看完电影”,并勉励彭家兄弟“多拍关注现实的作品,争取为世界人民创作更多精品”。

  中国从1992年起参加平壤国际电影节,并多次在电影节上获奖。据悉,中国这次选送了8部影片参加本届电影节的比赛和放映,中国纪录片《手》获最佳纪录短片奖。

  由深圳市新经典广告制片公司领衔拍摄的电影《走路上学》,根据原生态真实故事《飞索渡江求学》改编。影片讲述了怒江边上的孩子们每天依靠一根尼龙绳、一个自制的挂轮,从200米的钢索上滑过日夜奔腾的怒江,去对面学校学习的故事。影片曾荣获“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第13届华表奖”优秀少儿影片奖等多个奖项,是深圳特区成立以来获奖最多的影片。

  “我来深圳20年,对于深圳这座城市,我充满了感情。2008年,我们把多年经商赚来的1000万元全部投资到《走路上学》里,希望做一部有诚意的电影。”导演彭家煌如是说。“作为一家民营的广告公司,我们做这部公益性的影片,过程确实是十分坎坷。我们就是想让孩子们知道上学这件事在云南怒江那里竟是如此困难。”彭导演表示,福田区政府在获悉影片拍摄如此艰难后,当即拍板参与投资,使得影片更好地完成了制作。

  新学期一开学,福田区中小学校的家长就陆续收到了彭家煌彭臣兄弟写给家长的联名信,呼唤广大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久违的电影院,与自己的孩子共同进行一次难忘的心灵体验,并找到重新沟通的话题。并承诺:先看电影后付款,部分票款捐赠给云南怒江地区,用于建设“爱心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