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德国科隆歌剧院29日上演现代版《唐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9月26日09:08

  成功在上海演出《尼伯龙根的指环》后,德国科隆歌剧院将于9月29日起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莫扎特的歌剧《唐璜》。该剧导演劳芬伯格昨天带领该剧唐璜的扮演者、男中音歌唱家马尔特曼与记者见面,马尔特曼对记者说:“扮演科隆歌剧院的唐璜具有挑战性,我愿意给观众一个活灵活现的唐璜。”

  科隆歌剧院演出的《唐璜》是一个现代制作,其中所有的演员不但穿着现代人的衣服,还手拿苹果手机,在全世界有2000多个情人。而马尔特曼刚刚在萨尔茨堡音乐节演出另一个版本的《唐璜》,他对记者说:“其实,在科隆歌剧院演出唐璜这个角色很简单和直接,需要真诚的诠释,直接表现出该剧的原始状态,演绎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大家都相信的角色。《唐璜》这个故事在歌剧产生之前,戏剧故事已被翻新。其实人类是具有忘性的,道德的故事常讲常新。特别是在《唐璜》中所有角色都与社会和周围的环境有关,而唐璜是以本心生活,这是他与其他角色的区别。”

  作为现代版本的歌剧,由于莫扎特的《唐璜》发生在几百年前,而即将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歌剧则是表现现代社会,马尔特曼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个现代版本,但人物的内心保持不变,尽管服装是现代的,一些细节有些变化,但不影响整体的风格。”导演劳芬伯格对记者说:“今天的社会发展,使很多人越来越像唐璜,唐璜做的那些事不再受到社会的束缚,人们不再批判唐璜的生活方式,而是有些向往唐璜的生活方式,今天每个人身上都有唐璜的影子。而我要做的就是想追问现代人怎样看唐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