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牵挂 > 新闻

《牵挂》央视一套热播 张国强牛莉演得很真实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26日08:44

  一部表述老百姓生活的家庭剧《牵挂》在央视一套热播,围绕男主角是否是“窝囊男”、女主角太刁蛮等话题成为广大观众的热议话题。

  导演黄力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牵挂》是一部表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电视剧,而张国强和牛莉的表演都很真实。

  窝囊男+刁蛮女,《牵挂》引发热议

  家庭情感剧《牵挂》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北京什刹海边槐树胡同一个普通的小四合院的普通人老牛一家,历经了磕磕绊绊后,最终紧紧地聚合在一起。

  这部剧热播后,也引发热议,不少人对张国强饰演的牛建国很有意见,牛建国被认为是“窝囊男”,什么都听老婆的,活得没尊严。而牛莉饰演的金梦瑶被评价为“很二”,是十足的刁蛮女。

  由于央视播出时的删减,也让剧情变得不连贯,不少观众都称剧情太碎,割裂得像一个个小品。演员张国强也在微博上称:“今天《牵挂》第一集,剪得不好!把我和牛莉所谓的‘床戏’剪掉了,没有了这场戏的铺垫,后面爸妈修床就不招笑了。唉,央视黄金档没办法!等卫视二轮播出吧。”

  “张国强、牛莉演得很真实,不做作”

  那“窝囊男”和刁蛮女是不是导演拍摄之初想塑造的感觉?导演黄力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它和我以前拍的戏一样,都是表现生活中的家长里短,都是观众身边的小人物。不夸张,是生活中最真实的情感。”黄力加认为牛建国和金梦瑶都是现实中每个人身边的人物,“我对演员的要求就是表演要真实,不做作。我和牛莉合作过《父亲如山》,我和张国强是第一次合作,我觉得他们的表演我都很欣赏,很真实,有深度。”

  黄力加称《牵挂》这部剧的剧名也是“想表现这一家人彼此之间的牵挂和亲情。”

  “《牵挂》没想做推土机”

  《牵挂》剧情中有牛建国这种经济适用男,讨好老婆,努力工作,却免不了各种危机;也有金梦瑶这种嫌弃老公没钱而离婚的;更有牛建国小妹这种自己是女工,与博士男友相处几年,最终被抛弃……很多剧情都残酷地反映着当下种种社会现象。但导演黄力加表示,《牵挂》没有想过面面俱到,“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拍戏好比是挖掘机,往深里挖才能越挖越深,而不是推土机,事事想说到,反而事事说不到。”

  黄力加表示自己近些年执导的《亲兄热弟》、《大过年》等都是平民题材的电视剧,他也要在这个题材上做到南北通吃。

  本报记者 孟丽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